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PK凯越HRV、骐达1.6L (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40  信息时报

  内饰配置及空间:骐达占优

骐达车室内装与天籁系出同源。

凯越HRV内饰散发柔和气息。

高尔夫座椅延续大众扎实作用,承托力足够。

  坐进车内,三款车再次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高尔夫显得更男性化一些,而HRV则散发着柔和的气息,骐达高质感的家装设计非常温馨。

  高尔夫自出世以来就是两厢车,而且定位为家庭用车,内部设计和空间也就非常实用,坐在前排还是后排,宽敞都是第一感觉。前排乘客可大方伸直身体,后排感觉和标准三厢车的后排空间没有区别,至少比宝来坐着要舒服。座椅也延续了大众一贯的扎实作风,臀部、腰部和背部提供的承托力足够。仪表台为深灰色,组合式仪表一目了然,功能齐全。各种控制键操作简单有手感,前排座椅还可多方向手动液压调节(包括高度)。

  从骐达的车室内装可明显看出其与天籁系出同源的设计概念,特别是在大面积原木饰板烘托下的悬浮式中控台,车门扶手、置物箱上部、车门内侧和车顶内装都用了柔顺的塑料,以提供驾驶者高质感的驾乘经验。仪表板部分,则以三环式仪表板加上金属外框以点出运动风格。

  高尔夫的长、宽、高分别为4149 mm、1735 mm、1444;凯越HRV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08 mm、1725 mm、1445 mm;而骐达为4205 mm、1695 mm、1540 mm,三款车都有着宽大的内部空间,但骐达还是略占优势。在车身高度上,骐达比高尔夫和HRV高了95 mm,为了增大内部空间,日系车型通常所采用的方法就是在“高度”上进行拓展。坐在车内经过实际的体验,骐达的头部空间确实有明显的优势,一个身高1.8 m的乘客坐在后排时离车顶仍然有较大的距离,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此外,骐达的座椅位置较高,坐上去很舒适,驾驶员座椅的高度也可以进行调节。骐达的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240 mm,并且后排座椅靠背可以向后倾斜,使后排乘客能够根据需要进行调节,以创造出更大的乘车空间或者行李厢空间,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首创。当后排座椅从最后面滑到最前面时,行李厢容积便从289 L增大到463 L。

  三款车在配置上对比,高尔夫显得有一些落伍,给人最直接的印象就是绒面座椅与真皮座椅的差距。其他相差不多,都带有ABS+EBD、双安全气囊、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等基本配置。相比之下,骐达的高配车型在配置上也很豪华,智能钥匙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自动氙气大灯、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NAVI电子语音导航系统和倒车影像系统、有氧真皮座椅、可选装的侧面安全气帘等,很多配置是更高级别车型才有的配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