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克莱斯勒300C与奔驰E3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1:36  车王
对比克莱斯勒300C与奔驰E320

克莱斯勒300C与奔驰E320外观图片

  美国式超车

  克莱斯勒300C和奔驰E级搭载相同的发动机,但价格低了很多,还提供了更多的空间,甚至在赛道上的成绩也略高于E级,究竟它能否超越E级、完成漂亮的美国式超车,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你自有定论

  它们使用同一款发动机,其中克莱斯勒300C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美国车,它车体庞大,车身长度接近5米(确切地说是4999毫米);而奔驰E320则体现了旗舰车的豪华与奔驰公司的优良血统,在它尊贵的外衣下隐藏的是四轮驱动系统,车身长度比300C短了15厘米。

  E级作为奔驰公司的畅销车型在汽车市场上获得了不小的成功,但是和以前相比它在豪华车领域的优势已不比当初,在销售量方面已被竞争对手奥迪A6 Avant和宝马5系Touring超越。与此同时戴姆勒·克莱斯勒这一美国汽车品牌正在向欧洲市场扩张,试图打破现在高级汽车品牌的格局。

  以发动机作为第一炮

  在2003年7月号的《四轮》杂志中曾经报道过4缸直列、5缸直列和6缸直列的奔驰E级轿车,现在我们测试的是搭载3升V型6缸发动机的新款E级(奔驰C级和切诺基也搭载了这款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足足有224马力,510牛米的最大扭矩则更加惊人,别看它的功率和扭矩都特大,但发动机可是紧凑的,这要归功于它那呈72度的V形角。E320CDI采用4Matic四轮驱动系统,这是4Matic驱动系统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首次结合,不过这种结合的牺牲是7G-Tronic自动变速箱,因为它只能装在后驱车上。E320的前排座椅和方向盘都可以电动调节,花696欧元还可以配上一个Multicontour座椅。


克莱斯勒300C内饰图片
 

奔驰E320内饰图片

  克莱斯勒300C也不是一个绝对的新品,它2年前就已在市场上出现,不过当时只有V6 3.5和V8 5.7 Hemi两种汽油机型。现在的3.0CRD搭载与奔驰E 320相同的发动机,功率比E级少6马力。一提到美国车,我们首先想到的通常是它那庞大的身体,当然这辆300C也不会例外,5米的车身长度和派头十足的设计都带着浓浓的美国味儿。有了出色的发动机和体面的外形后,300C的内部配置又如何呢?相信你进入驾舱后就会伸出大拇指:开始驾驶员座椅是比较靠后的,一旦你坐在座椅上、然后转动钥匙,座椅就会向前移动到它应该在的位置。总之,整个驾驶舱都很令人满意,你还可以选配一个可以电动调节的脚踏板。

  虽然二者的舒适性和功能性都很强,但这种功能却是用不同的意义来诠释的。德国车的内饰豪华、设计现代,而美国车就逊色了不少。300C的轴距3048毫米,所以后排空间非常宽阔;E320的轴距是2854毫米,可以在第三排(也就是 后备厢的位置)按上2个座椅后,但此时后备厢的空间就安全被占据了。

  第一与第二

  虽然300C和E 320的车重都超过了2吨,但它们在赛道上的成绩依然出色,其中奔驰E级的车身更加紧凑,但由于是四驱车所以要比克莱斯勒重出了20公斤。

  起步加速测试给了我们第一个“惊讶”:在搭载同一款发动机的情况下,车身更长的美国车0-100公司/小时加速用时为7.4秒,比奔驰少用了0.8秒。同样地,在中途加速的测试中,美国车也稍稍胜出。但在最大速度上,由于奔驰E 320具备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条件和更高的功率,所以克莱斯勒300C败下阵来。

  此外,E 320的转向更加准确,二者在稳定性测试中打了个平手、刹车测试的成绩也非常接近、舒适度和油耗也是同样的情况……总之,我们并没有在各项测试中发现它们2万欧元的价格差别。(文/孟培 资料图提供/四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