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思域“叫板”丰田花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6:05  新京报

●花冠技术平台逊色思域 ●动力配置相差不多

思域“叫板”花冠

  思域国产又让思域和花冠这两个对手在中国市场上展开较量。思域在全球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是本田在中级车领域最有实力的一款车型。思域的最大对手也来自日本,是被称为世界车的丰田花冠,花冠在全球销量累计已接近3000万辆,在这个领域基本是战无敌手。

  上海同济同捷汽车设计工程研究院院长雷雨成表示,思迪和花冠比,抛开其他因素,技术和设计层面思域更优。

  思域技术平台更新

  雷雨成介绍说,从产品层面而言,思域的车身设计结构要比花冠先进。其中思域用的是B+级的全新平台,该平台和帕萨特同级别,技术上思域的平台则更先进。因此,思域属于紧凑型B级车。而花冠的底盘平台是B级,事实上是这个级别车里的低档车。

  此外,从悬挂技术上来看,思域比花冠要先进。思域前悬挂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这种悬挂有利于发动机布置,并降低车辆的重心。后悬挂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这种结构有利于减少轮胎磨损,提高汽车行驶平顺性和方向稳定性。花冠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悬架,后悬挂采用拖曳臂式悬架,这种悬架是单横臂和单纵臂,可以满足汽车操纵稳定性要求。

  动力水平不相上下

  日系车向来有节油经济的口碑,思域和花冠在这一方面继承了日系车优势。雷雨成说,思域和花冠在动力和节油性两方面都不相上下。其中,思域EXi1.8手动和花冠1.8手动一周年纪念版厂方指导价均为14.78万元,前者升功率是57.254,排量1799毫升,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后者升功率是51.84,排量1794毫升,排放达欧Ⅲ标准。

  在车身的安全性能上,这两款车配备也相差无几,只是花冠采用丰田汽车GOA(GlobalOutstandingAssess- ment)技术,提升汽车碰撞安全性。价格相近的1.8手动标准型配备上,二者都拥有驾驶座、副驾驶座气囊、ABS系统(含EBD)、电子防盗系统等先进装备。

  整体设计思域更和谐

  雷雨成认为,从车身设计角度看,思域的车身设计比花冠更为和谐,1450毫米的高度比较适中,而花冠车顶偏高。此外,思域的轴距比花冠长出100毫米,前后空间都更宽敞。从技术参数来看,思域轴距2700毫米,宽1755毫米,高1450毫米;花冠轴距是2600毫米,宽1705毫米,高1470毫米。明显思域轴距长,比花冠宽,但高度上花冠高了20毫米。

  可见,空间上思域略胜一筹,按照雷雨成的观点,车身整体设计上思域也更为和谐。

  本报记者胡玮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