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吉利自由舰1.5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29  钱江晚报

  含而不露是为无极

  “无极舰”的外形与其他手动挡的自由舰系列车型一样,几乎看不出老吉利的任何影子。前面看,造型年轻化,宽阔简洁,中间是镀铬的与机舱盖结合为一体的格栅,吉利的LOGO赫然正中,最抓人眼球的要数一对炯炯有神的葫芦状欧式黑底炮筒前大灯,高透明灯罩将包括远近光和转向灯还有夜间示宽灯统统组合在一起,底座颜色采用酷酷的乌黑色,有一点VOLVO XC90大灯的影子。侧面看,略显楔形,线条明快流畅,圆滑之中又带有柔和的棱角。后面看,尾部规矩干练,由多个圆形灯组合在一起的宽大炮筒式后尾灯,简洁大方。下面看看,四个175佳通轮胎,配合6辐铝合金轮毂,有点宽,有点强悍。再仔细看看,车身钣金同保险杠、中网等结合处的缝隙还是显得有点粗糙。

  坐进车内,先看到仪表台、中控台覆盖着大面积的塑料,显得粗糙简单,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却是颇为合适。驾驶座视野很开阔,四辐可调式方向盘握着有点小,但可多向调节。驾驶座高度、前后方向以及靠背角度均可自由调节。三环嵌入式仪表台,按区域划分,突出了舒适方便的特点。弧形表面中控台,中控锁、电动窗等按键非常集中地布置于车门内侧,两个标准尺寸的音响主机在吉利车型上尚属首次装备。车门很厚重,车窗玻璃有熄火自动关闭功能。前车门两侧各有红色车门迎宾灯,开门的时候既能照亮,又可以做警示表明车门开启。

  整体空间比较宽大,没有这一级别车型普遍的压抑感。座椅靠背贴身,绒布面料,手感不错,米黄色调温馨自然。后排坐3个成人,不觉得很拥挤,头脚部空间还是可观。

  点火,发动机声音浑厚有力。拉起手刹,看看握在手中的手刹,表面镀铬,并打上了英文的GEELY(吉利)字样,味道十足。起步平稳中透着冲劲,提速很轻快伶俐。时速达到30公里时,车门自动落锁,行驶安全尤其是孩子的安全得到很好的保证。怠速和低于60公里/小时的低速时,发动机振动比较明显,方向盘也有稍微的颤抖,甚至波及到了后视镜,有时也会也出现轻微的抖动。但当时速提速到七八十公里以上时,共振也消失了。再拉至120公里以上,路噪开始嗡嗡作响,不过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发动机噪音倒不太大。

  悬挂偏硬,但舒适性还可以确保,通过坑坑洼洼的细石子路时滤震比较彻底。80公里时速过弯,支撑稍显不足,但车身侧倾不大,很容易控制。因为有了电动助力转向,行车过程中方向盘低速响应比较精确,高速时略略有些迟钝,日常驾驶算是轻松,如果追求凌厉的操控感就有点欠缺。

  中速行驶,均匀踩下刹车,制动力明显,车速显著下降。高速时制动距离有点偏长,但没有明显甩尾和侧滑。踏板之间间距过小,排列过密,大脚的男士在转换时有些不便,踩油门的时候可能会钩到刹车,这就不太妙了。

  停车,打开前盖,看到了这台自由舰1.5自动挡的“心脏”,原来噪音不大果然是有原因的,发动机舱内部做了隔音处理,而原本自主品牌轿车固有的发动机舱电线分布的杂乱感也改进了很多。(陈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