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平民主义--试驾吉利自由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31  京华时报

图为自由舰外观

图为自由舰内饰

  试驾车辆:吉利自由舰

  试驾时间:2005年7月

  试驾地点:城市道路

  试驾人:张迪

  价格(万元):6.98

新式仪表盘

电镀的手刹拉杆

炮筒式尾灯

  自由舰还没上市,就被吉利汽车自封了个“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划时代的汽车产品”的称号。上月,在各种批判声中和褒赞声里,自由舰终于露面了。6.98万元的价格,十多项自主研发的新科技产品应用,为自由舰招来了更多的关注。在圆了更多百姓汽车梦的同时,也让洋品牌们无法再用20年前的技术和21世纪的价格来忽悠中国老百姓了。但产品的最终鉴证者还是市场,这艘自由之舰能否乘风破浪还要消费者说了算。

  外观 焕然一新

  自由舰一改“胖夏利”似的造型,身段设计更加时尚、流畅,钣金和喷涂工艺也都有大幅精进。黑眼圈的大灯设计理念明显出自“大奔”,引擎盖上两条有力的肌线一直延伸至进气格栅,一个吉利的挂标赫然镶嵌其中。尾部设计相对简洁、稳重,尾灯是时下流行的炮筒式组合尾灯。四条175/65/14的佳通轮胎配合6辐运动款铝合金轮毂,让小车顿时给人一种踏实、稳重的感觉。

  美中不足:按说全车有4210个激光焊点,车造的应该非常规矩,但保险杠、中网等结合处的大缝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品质可提升的空间。

  内饰 配置齐全

  坐进车内,驾驶席视野不错,绒布质地的坐椅、方向盘均可多向调节。中控台采用了国际流行的上深下浅式设计,仪表台的塑料质地和花纹与其6万元的身价比较相称,虽算不得手感滑润,但也不会像有些中低端车那样一摸就划手。驾驶位旁设置了一个扶手箱,大大减轻了长途行驶时的手臂疲劳,但箱内空间比较小,只能装些票据之类的小物件。

  动力 游刃有余

  自由舰配备的是1.6升MPFI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打开引擎盖后,发现内部已做了隔音处理,发动机旁规规矩矩的布线也比老款吉利上档次了许多。闲话少说,启动引擎,挂一挡油门起步,自由舰的4条轮胎竟发出了一阵尖叫,咆哮着蹿到了几十米开外的地方,赶紧加挡,到三挡时一看时速表不觉间已经冲到100Km/h,而全程加速时间只用了不到13秒。

  操控 舒适耐用

  在吉利这个价位的车身上找驾驶乐趣显然并不现实,自由舰的目标是踏踏实实带着你满街跑,所以自由舰的悬挂并不先进,前悬是独立悬挂,后部是双摆臂式悬挂,这种悬挂的优势就在于舒适性好、耐用,因此至今大部分的中低档日系车仍沿用此设计。

  走在一般街道上,其悬挂能滤掉大部分的震动,但在高速行进时,发动机噪音仍不绝于耳。不过看在价格的分上,自由舰在6万元的家轿行列,还算称职了。

  张迪 文/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