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06款雅阁 VS 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33  车经-车时代周刊
对比测试06款雅阁VS领驭

对比06款本田雅阁 VS 大众帕萨特领驭外观图片

对比06款本田雅阁 VS 大众帕萨特领驭外观图片

  理念的碰撞

  一方是欧系车在国内的最新代表,另一方则是日系车中堪称经典之作,当两者相遇,碰撞的不只是性能和制造工艺,还有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

   从汽车慢慢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以来,率先进入中国市场代表德系车理念的“大众”使用理念就植入了一部分人脑海中,后来赶上的“本田”汽车,也通过自己的不同理念赢得了一部分人的认同,在大众推出帕萨特领驭和06款本田雅阁上市之际,我们特意借来这两款具有代表作用的车型,来与大家共同分析、解读。因为这次更主要的是使大家了解两种不同的设计理念,旨在通过分析两者的外形、内部设计及操控舒适性方面,来了解德系车与日系车的不同,所以这次我们选择的是06款雅阁2.0自排挡和领驭1.8T手排挡。

  外形

  雅阁偏时尚路线

  领驭侧重扎实感

   此次试驾我们特别选择了2.0排量的版本,与老款雅阁的不同,新雅阁把改造重点放在了车尾的设计上,将其原先细长的尾灯改为了与前脸大灯相互辉映的三角形LED尾灯,这种设计不单节约了电能,同时有较高的穿透性,还有的是将高位刹车灯外置与后尾箱上部,加大灯的宽度,很容易让后面的驾驶者醒目地看见,提早做出反应,保证刹车距离,可以说这是此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另外,经过改进后的雾灯就像镶嵌在车身上的两颗粉色宝石一般,顿时让车子变得活泼时尚起来,让一些女人也心动起来。

    而这款1.8T版本的领驭给人的感觉则是一款前卫设计的时尚车型,大量的镀铬金属饰件会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冲击力。最明显的改进来自前脸的格栅,新的特大进气口设计几乎已经快成为现今德系车的标准造型了,从发动机舱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的下部,倒梯形的大开口设计,将传统的德国大众汽车的“大口”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通体的亮银色镀铬金属饰条增加了整车的豪华感,这从另一个侧面预示着未来德系车设计的走向。新帕萨特领驭的双圆筒型前大灯也是大众最新的造型设计,与新奥迪A6L又如出一辙,光亮式曲面灯罩内为两个筒形灯腔。

    领驭的前面和侧面、尾部车身都装饰了镀铬防撞镶边,这样设计既有效地保护了车身漆面,就算有了摩擦也易于更换;又同时突出了车体的质感,显得十分的时尚。车身腰线较高,突出了较强的肌肉感,给人一种扎实的感觉。领驭的尾部和原来的帕萨特相比主要表现在尾灯改动,和原来的竖形方格设计相比,领驭的尾灯加入了圆形运动的元素,而且灯光更加的明亮具有穿透性,让后面的车辆更加醒目地看到领驭与其的距离。同时通过增加两条水平镀铬饰条横贯于尾灯和行李厢盖上部,也使得整个车尾看上去更宽,现在领驭所有车型都采用双排气管,从后面看上去更显动感。

    从外形上来分析,雅阁和领驭这两款车在外形上显示出了各自国家固有的不同风格,雅阁表现出的是轻快新颖的时尚感,而领驭表现出的则是稳重严谨的扎实感。


06款本田雅阁内饰图片
 

大众帕萨特领驭内饰图片
 

06款本田雅阁前排座椅              大众帕萨特领驭前排座椅

  内饰

  雅阁力主舒适感受

  领驭实用加人性化

  坐进雅阁的驾驶座椅上环顾四周,06款新雅阁的操控台显得非常时尚,几乎所有的配置摆放和造型设计都符合东方人口味的时尚设计。真皮透气式的方向盘给我们很好的手感,上面的巡航定速及音响控制按钮在车主行驶过程中带来很大的方便,在长途驾驶时驾驶员的双腿得到了解放,以前跑长途时一条腿始终放在油门上不动,时间长了不动的腿就容易酸痛,继而影响驾驶安全。雅阁的尾部空间相比领驭来说并不算大,对于中等身材的人来说处在够用的范畴。

    而领驭的内饰一改原有帕萨特实用至上的原则,现在的领驭充分考虑了国内市场大众的口味,将颜色变得更加温暖和鲜艳。全新设计的“纯米色”内饰颜色,配上“栗色”的门饰板和仪表板,使整个内饰颜色的搭配展示了她高贵的血统,加上透着一股自然清香的桃木质感装饰,清新又不失稳重大方。针对不同的配置,在门上及仪表板上采用了高贵的桃木色或亚光金属色等装饰条,如金属效果的出风口外框和门内开扳手,将车内空间营造出一个安逸、舒适、豪华的氛围。领驭的仪表盘是一个大的亮点,和原先的蓝底光相比,领驭采用白色背景光设计,给人一种清新、明亮的感觉,中间的较大屏幕的行车电脑能告诉驾驶者温度、油箱还剩多少公里路程、目前的CD或者是电台的频道情况,在改变音量大小的时候,行车电脑也会同步显示。领驭的前后排都有中央扶手,前排的扶手还能调整高度和先后距离,设计比较人性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