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新格调 广州本田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45  车主之友
都市新格调广州本田思迪

广州本田思迪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思迪外观图片

  一名日本的设计师,在外漂泊了280天,其中包括4次来到中国,惹得他的夫人大为不悦。究竟是何缘故让他甘愿离开温暖的家庭,又是什么能让他的夫人萌生醋意呢?原因都出自一款名为CITY的全新三厢轿车,齐藤 隆作为CITY车型开发的总负责人,伴随着自己的“孩子”在280天中到各地进行道路测试,经常不能归家,而尊夫人当然不能真的与一辆轿车争风吃醋,只能将怨气吐给难得回家一次的丈夫。不过从齐藤 隆讲述此事轻松的表情看来,家庭早已恢复了和睦。而当CITY思迪展示于我们面前后,他的辛苦与尊夫人的不悦,都是值得的。

  作为一款小型的三厢轿车,CITY思迪拥有更为匀称的车身比例,通过增长车

  身支架,改善了车厢前后的视觉效果,车身线条的过渡更为协调舒展。V字形凸起的发动机盖,加强了车头的立体感,配合多变的前大灯造型,前脸造型被刻画得十分生动,简洁的格栅让CITY在生动之余不失大气。尾灯的造型倒是更为新颖别致 ,后部整体化的灯组效果更容易抓住人们的视线,但在一款小型车上,乍一看会有些繁琐。

  CITY思迪的内饰是我们所熟悉的,而整体的做工在飞度上就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此处也无需再夸。CITY思迪延续了本田营造超大空间的造车理念,乘员坐在车内不会有憋屈的感觉,通过调节座椅高度(1.5L车型)和方向盘高度,驾驶者很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驾驶位置,而且前后风挡的面积都很大,能够提供更加清晰的视野。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模式,使得CITY思迪能够胜任人们对于理想化家庭车的需求,后排座椅的靠背不但可以放倒,坐垫还能够向上折叠,从而在车厢内形成高度为1 245mm的后排载物空间。另外1.5L AT真皮车型采用固定后排座椅设计,虽不能折叠,但宽大舒适的真皮座椅能够提供更加豪华的乘坐体验,而且座椅底部设计了储物盒,可为女士们放置一双舒适的鞋子,以便在车内放松一下双脚,或是为孩子准备一件玩具,以防他们活泼好动打扰驾驶者开车,当然还可在雨天放置雨伞。扇形翻开的设计便于操作,但相对减小了储物空间。


广州本田思迪后视镜图片

  CITY思迪采用了与飞度相同的1.3L i-DSI发动机和1.5L 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0kW和79kW,最大输出扭矩为116N·m和143N·m,两款发动机都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1.5L的VTEC发动机还能提供出色的动力输出。与两款发动相匹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没有变化,但CITY思迪的自动变速器为5挡液力变速器即5AT,而非飞度所采用的CVT机械无级变速器。

  CVT变速器是本田公司所特有的无级变速器,而正是凭借此款变速器,飞度车型得以依靠出色的平顺性和经济性独步车坛。而思迪CITY所采用的5AT变速器,在同级别车型也属高端配置,只有polo拥有6挡的自动变速器,但价格不菲,短时间的主观感受很难为CVT和5AT变速器定夺出高下,但驾驶感觉还是略有不同。CITY思迪的5AT变速器对于油门的响应更为直接、灵敏,提速更为顺畅,收油后随着发动机的转速下降,车速也在更短的时间内被控制下来,驾驶者仅凭油门就能更好地控制车速,做到收放自如。在平顺性方面,CVT的换挡冲击可用几乎感觉不到来形容,而5AT则用很难感受到来形容,相对国内市场大多还在使用4挡自动变速器的同级对手来说,思迪5AT车型的行驶平顺性优势明显。

  CVT变速器的优良的经济性,让许多车主在购车时甘愿为它付出更多银子,而放弃手动变速器。使用5AT变速器的CITY思迪是否还能让消费者先期更多的投入,在日后收到成效呢?从厂家给出的数据来看,在90km/h的等速条件下,1.5L CITY思迪5A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5.1L,水平与CVT相当。我们知道5AT相比4AT车型,在高速状态下能够实现相对更低的发动机转速,因此油耗也更低。除此之外CITY思迪的5AT变速器通过全速离合锁止控制,实现了1挡至5挡的全速锁止,有效降低发动机功率,以达到经济节油的目的。


广州本田思迪尾灯图片

  如今国内市场推出的新车越来越重视宣传自己的驾驶乐趣,而像CITY思迪这样着眼于家庭使用的小型三厢轿车也对自己的操控自信满满,当然我们在这里说的驾驶乐趣并非指甩尾过弯或是原地掉头,安全流畅的驾驶感觉也不乏是一种乐趣。CITY思迪的底盘虽然与飞度相同,但悬架的调校更加的运动化,高速行驶过程中,对于车身的支撑更加牢靠,也给了驾驶者更多信心。另外CITY思迪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的稳定性也更加的出色,车速到达 120km/h的时候,没有以往飞度曾给人的轻飘感。刹车踏板也经过了重新调校,制动力的输出对于刹车踏板的响应更加的直接,没有了过软的感觉,但由于制动力没有调整,100km/h~0的制动距离没有得到减少。

  全新的CITY思迪将是一款更加称职的三厢家庭用车,在保持了广州本田车型传统的经济性、舒适性优势的同时,外形更加具有吸引力,而且加长后的车头及车尾提高了车辆在发生碰撞时的安全性,强化后的底盘系统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整体安全性。多方面得到完善的CITY思迪无疑为自己增加了更多卖点,无需强调单一特性,综合实力的提升无疑将让这款车型更具市场竞争力。 (文:刁德文 摄影: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