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标致206、乐骋和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1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对比标致206、乐骋和雨燕

标致206外观

乐骋外观
 

雨燕外观

  石头、剪子、布

  笔者一直都在幻想着能够拥有一个目前特别流行的短信回复平台,通过它,我们就可以知道许许多多读者和汽车消费者的心声了,我们做杂志也就可以更加具有针对性,比如笔者现在就想问的问题——为什么会选择购买一辆两厢经济型轿车?如果能够面对着电脑屏幕,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形形色色的回答,感觉一定非常爽。不过即使是设想,笔者也大概能够想到这些答案最终的归属,那就是便宜、省油和养车成本低。其他诸如外形内饰什么的,只能决定消费者购买的具体车型,在选择车型的种类上,还得稍稍靠边站了。

  聪明的读者从上面的文字应该已经看出了一些端倪,本文一定是要从国产的两厢经济型轿车下手了。没错,接下来的内容就是围绕着国产两厢经济型轿车展开的。其实类似的专题本刊之前也已经做过了,但是架不住国产新车型更替的速度之快。这不,距离本刊上次制作的小车专题还没几个月呢,国产206又上市了。这个已经被许多消费者盯了很久的车型自然不能被我们放过。

  在选择与206具有可比性的车型的时候,几位编辑刚开始还都是各执一词,但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讨论之后,还是达成了统一——乐骋与雨燕。其实如果想要找到与206非常门当户对的车型,估计还真没有。因为206这么小的车身搭载的却是1.6 L排量的发动机,目前国产车型中身材也是如此小巧、而心脏却那么大的车型好像还真没有。所以,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从车身的大小以及车型款式的新旧程度来作为选择标准了,那么乐骋和雨燕显然就成为了最合适的选择。

  标致206

  外形内饰 AUTO D&S评分4.5(满分5分,下同)

  在这3款车型当中,如果每款车型都用一个最恰当的词来形容的话,“另类“可能最适合标致206了。如果把206、雨燕和乐骋同时摆在街头,无疑“另类”的将是最吸引眼球的一个。所以说,206的外形设计在这3款车型当中属于最大胆的,前卫和夸张的元素渗透在全车的各个角落。前冲的前风挡与发动机舱盖设计、扁平的一线式进气格栅、硕大的镀铬标识以及独特的猫眼式前大灯组设计,再加上圆润的尾部线条和红宝石般不规则形状的尾灯,处处散发出一种慑人的魅力。在内饰的设计上,206以简约和务实为主,如果依据目前中国消费者对于家用紧凑型两厢轿车内饰的审美标准,206绝对不是一款“称职本分”的车,粗大的线条配合冷酷的色调,倒是与外形相得益彰,

  动力性能 AUTO D&S评分4.5

  国产标致206搭载的是1.6 L排量的发动机,是这3款车型中“胃口”最大的,那么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较之乐骋和雨燕都要强劲。此款发动机的缸体完全由轻质合金制成,最大输出功率达到78 kW,最大扭矩达到142 N·m。该款发动机可以与5挡手动变速器匹配,也可与顺序控制的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 4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匹配。就其4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车型而言,运动效果非常明显。比如普通加速和急加速时,发动机的转速会产生两种上升速度和两种噪声水平。普通加速时与目前的大部分自动挡轿车相差无几,但是如果把油门踩到底急加速,发动机的转速会在瞬间上升,此时加速非常强劲,推背感比较明显。而如果采用手动换挡模式,变速器也会根据驾驶者踩踏油门踏板的力道而自动选择合适的降挡时机,以保证充足的扭矩输出。所以强烈的推背感是另外两款车型难望其项背的。  

  操控性能 AUTO D&S评分4.5

  206的操控偏向运动型轿车靠拢,其操控的力道并没有过分地被降低,要使得驾驶者能够对路况有一个比较准确的认知。转向盘上传来的清晰路感也使得标致206具有一股运动轿车的气质。无论是转向还是悬架的表现,206都好像比另外两款车有些偏硬的感觉。这种硬当然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的,要怪就只能怪其他的车型操控太轻巧了。所以,要是论起驾驶的感觉,206比较适合喜欢汽车运动的车主。

  驾乘空间 AUTO D&S评分4.0

  206的座椅对于臀部及腿部的支撑尚可,前排座椅除手动前后调节外,还可以对椅面进行上下及俯仰角度的调节,以弥补为了节省空间而略显小的椅面支撑力的不足。前排座椅的椅面高度可以调节,因此头部空间并没有显得局促。后排座椅则没有这么幸运了,腿部活动空间虽然能保持比较充足,但是头部基本没有富余,个头在175 cm左右的乘员头部已经与车顶接触。尤其在进入驾驶舱时,要弯腰把头尽量低一点,否则乘员的头部很可能会与门框亲密接触。通常条件下,206的行李舱容积是3款车型中最大的,为245 L,放倒后排座椅后,其空间比雨燕大了许多,达到1 130 L,略小于乐骋。

  安全性能 AUTO D&S评分4.5

   206全系车型都配有最新一代MK70型ABS系统,配合EBD,206在紧急制动过程中可以保持出色的稳定性,并在紧急情况下尽量地缩短制动距离。此外,206全系车型均配备紧急制动时危险警告灯自动点亮系统,该装置可以尽早提示后方车辆,以减少追尾的风险。在被动安全方面,206采用高强度钢车身结构,其前部设计形成逐级吸能区域以便在发生碰撞时保护乘客的安全。同样,206全系车均配有正面双安全气囊。最后,为了减少火灾风险,东风标致206的燃油箱装配了在燃油回流情况下自动切断燃油供给的止回阀和燃油供给切断装置,在车辆剧烈碰撞的情况下,该系统会立即发出切断燃油供给的指令。

  燃油经济 AUTO D&S评分4.5

  206的燃油消耗水平,根据厂家公布的数据为6.1 L/100 km,对于一款这样的小型车来说显然略微有些高了,不过考虑到其发动机排量的影响以及动力性能优异表现,暂且放过它吧。206的排放满足欧III排放水平。此外,该发动机的设计使其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时,完全可以正常运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