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轻快 试驾广本思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3: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广州本田思迪外观

    为了真真切切地感受思迪,5月3日一大早,记者从广州本田成都一家4S店出发,驾着思迪满载5人直赴青城山。

    耐看的“美人”

    有人说,有的美女是第一眼看到就迷上了,时间长了却没了味道;有的美女是初看一般,越看越美。思迪当属后者。

    记者试驾的是思迪的顶级型号。在成都开进加油站时便有许多车友围过来看,“比飞度好看多了!”思迪的车头采用镀铬水箱护罩,显得更为精致。值得一提的是,思迪对三厢飞度不太满意的侧面造型进行了大改,车头与车尾总共拉长了90mm,由于前悬加长,V型网状前格栅加大加高,发动机盖中央相应稍微鼓起,使侧面线条的倾斜度变得趋向平缓,与腰线的倾斜幅度更接近,车头看起来更加“顺眼”。原先削尖的MPV车头被抬高成传统轿车车头风格,思迪已经成为标准的传统三厢轿车,身段比例符合国内买家的审美口味。此外,与飞度相比,思迪增加了一些贴心配置,车侧后视镜新增转向指示灯以及折叠功能,重新设计的组合式尾灯将雾灯巧妙地融入灯组内,排气管也以镀铬饰条进行了装饰。

   爽心的高配置

    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面板造型,这个造型沿用了飞度系列口碑良好的设计风格,同时工艺性明显提高。内饰颜色采用上深下浅色搭配,迎合国内购车者的主流审美需求。凸出的中控台则体现了简约风格,3个圆形的空调调节旋钮与仪表板遥相呼应。三幅式注塑方向盘功能简单而实在,没有多功能快捷控制键,也没有其它镶嵌物,但手感较好。为了体现更高的定位,思迪将4喇叭立体声CD音响、遥控车钥匙、防眩目后视镜、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电动车窗、驾驶员车窗防夹功能、绿色隔热玻璃、嵌入式卡片盒、高度可调转向柱、带夜视功能的一触式玻璃升降开关、儿童门锁、遥控中央门锁、双安全气囊等列入全车系标准配置。而一些尺寸相近的同级车型,连电动车窗和CD都省掉了,更别提什么一触式和绿色隔热玻璃等。记者试驾的这款思迪还增加了仿桃木内饰和具备渐变显示功能的自发光仪表。
自如的操控

    虽然才上午9点多,但太阳已有夏天的激情。记者有意打开空调。原以为这样一来会损失不少动力,没想到1.5升的VTEC发动机的动力传输绵绵不断,起步或加速时并不吃力。操作起来非常轻便,5前速自动变速箱有效地抑制了换挡冲击,实现了平顺、迅捷的变速。值得一提的是,这具变速箱还采用本田独创的变速器内部排列结构,四、五速共用齿轮,极大地减小了变速器体积,为实现整车的轻量化做出了贡献。

    进入成灌高速后,记者试着急加速,踩踏油门的过程与转速的上升颇为同步,所以只要注意脚下的动作即可轻松地感觉、控制行车状况。在隔音部分,除了空调压缩机运转的声音稍大外,VTEC发动机运转的声音并不算嘈杂,即使转速拉升,也还不至于构成干扰。但在车速达到100公里后再加速超车时,还是感到有些乏力。

   百公里油耗6.7L

    为测试满载开空调情况下的油耗,记者在都江堰的加油站再次将油加满。由于加油的车很多,工作人员指着我们的车大喊,“后面那辆雅阁开过来!”记者赶快开过去,才发现那是一个97号加油机。记者解释说这是思迪,只加93号油就足够了。没想到有好几位正在加油的车主都过来看车。“这车是不是思域哦?”记者立即回答,这是思迪,比飞度长了9厘米。

    虽然早就知道思迪节油,但记者以为那是手动挡1.3排量的车才有的特性,记者开的这辆自动挡应该不属此列。从青城山回到成都后,记者认真计算了一下油耗,满载开空调情况下仅有6.7L。

  又讯 大假期间,成都三家广州本田店生意格外火爆。三和本田称,除了5月3日人气差一点外,其他几天平均每天销售5辆,远高于去年大假。据锦泰本田统计,大假前七天,仅思迪一款车每天都要买出3~5辆。宜宾的万先生本来是到成都旅游的,随行4 人,路过港宏本田时进去随便看看,先没有准备买,因为驾驶执照还要过一阵才能拿到,没想到进店一眼就看上了思迪,立即买了,并请随行的朋友帮忙开走。(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