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仅追求大转矩 试特拉卡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1:45  世界汽车
不仅追求大转矩试特拉卡2.9

特拉卡2.9 CRDI外观

  其实,大型SUV选用柴油发动机为动力源是比较合理的。大转矩、低油耗和寿命长是柴油机的传统强项,而新技术又使它们在噪音、排放等方面的缺点得到了较好的解决。所以在欧美许多国家,柴油车占了SUV市场的主流。但在国内,柴油动力的普及却遇到了瓶颈,主要来自3个方面:技术、柴油质量和人们的观念。

  华泰现代愿意做这个先行者,将排放达到欧III标准的柴油发动机引入国产SUV,这就是特拉卡2.9 CRDI。CRDI这4个字母所代表的意思就是共轨柴油直喷(Common Rail Direct Injection)。

  国内领先的柴油动力

  一台低转速大扭力发动机是驱动这辆重达2000kg的大家伙所必须的。特拉卡装有一台2.9L CRDI柴油发动机,120kW的峰值功率在3800r/min爆发,最大转矩的输出范围是1750~3000r/min。根据厂方公布的情况,此类柴油发动机采用先进的高压共轨直喷技术,比传统的柴油机要节油15%。特拉卡2.9CRDI的90km/h等速油耗仅为8.5L/100km,加满其75L油箱,理论上能够行驶850km。相对于同类型汽油动力SUV来说优势很明显,尤其是做野外的长途奔袭时,不必为找加油站而发愁。

  在普通的公路行走时,特拉卡2.9 CRDI的发动机有不俗的动力表现。油门的感应比较敏锐,不似有些柴油机那样慢半拍。随着油门的深踏,发动机动力平稳提升,车辆不会出现猛然前蹿的动作。发动机在特拉卡达到了120km/h以上后的提速就有些勉强了,转速表还在稳稳向上攀登,可车速表的转动就不像在中速段那样配合了。但对于一辆越野功能为主的车型来说基本够用了。

  底盘调校有需要改进之处

  特拉卡2.9 CRDI配备了全时四轮驱动模式,通过一个旋钮,可以根据需要进入自动或低速模式。在自动(Auto)模式下,系统可根据路面对轮胎的反馈,自动调节前后轴的动力分布。低速(Low)模式,相当于一个加力挡,满足行车的大转矩需要。

  特拉卡采用前独立悬架和后刚性桥,整体坚固耐用但系统调校偏软,当通过一般的路面起伏或者接缝处时,大部分车身震动被系统吸收,坐在车内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当我们以较高的速度连续行驶在颠簸路面上时,车身的起伏和摆动就明显加大,尤其后排乘员会有些不适。而且尽量不要驾驶特拉卡高速过弯,否则车身倾斜程度较高,车头前压趋势明显。由于底盘与车身的结合不够完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辆越野行程的征服指数。


特拉卡2.9 CRDI发动机

  这款车装备了中央差速器锁,当车辆在湿滑道路上出现一个驱动桥空转时,通过锁止前、后传动轴,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以均衡动力分配。

  它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6mm,接近角为30°,离去角为25°,这些同样保证了车辆良好的越野通过能力。

  特拉卡采用带ABS的前/后盘式制动器,制动踏板用力踩下后感觉不够硬朗,而且由于车身的自重,刹车距离有些长。

  内外品质,舒适而非奢华

  水滴形车头大灯配合中间的蜂窝状散热格栅是一种国际流行的风格。车身线条比较朴实,上浅下深的双色车身简洁明朗。车门旁边的脚踏板,车顶的行李架及后部的尾翼都是很实用的旅行装备。特拉卡整体外观在越野车的粗犷中透出一种平和。

  此类SUV的车厢空间肯定是一般轿车无法相比的,全长4.71m、宽1.86m及高1.79m的车身尺寸,无论是谁乘坐都毫无局促感。全车三排均为真皮座椅,前、中排设有独立头枕。中排采用左右分割设计,当运载大件行李时,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收起以及配合第二排座椅组合出多种实用空间。配置方面,可加热后视镜、电动天窗、后座空调通风口、多碟VCD加LCD彩色显示屏等等,令舒适性恰到好处。

  车厢的隔音效果给乘客们良好的印象。在高速行驶时,不仅风噪和路噪不明显,发动机的声音竟也比较平顺,没有特别惹人烦躁的轰鸣声。

  性价比优是最佳武器

  韩国现代汽车在性能上逐渐向世界先进水准靠拢的同时保持一贯的价格优势策略。特拉卡2.9CRDI自动挡的价格是27.98万元,手动挡为26.98万元。对于这样一辆兼顾了越野和城市路况,价格又体谅中国国情的SUV来说,在市场上绝对可以发挥出色。不过,在国内并不是每个加油站里都提供柴油,特别是在市中心等一些区域。(试车、撰文:刘畅 摄影:徐颖)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