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精灵 试驾广州本田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5:02  南方日报

  想当年,广州本田飞度轿车的面世着实带动起紧凑型轿车的消费热潮。飞度凭借可靠的质量、出色的空间以及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创造了紧凑型轿车的销售纪录,将众多国际水准同级车斩于马下。但飞度虽好但也不是没有缺陷,尤其是三厢飞度,其“鼠标”一般的外观是大多数消费者诟病的地方,此外装有CVT自动变速器的车型虽然经济省油,但加速有点温吞,不能让所有的车主感到满意。就在人们的期待中,广州本田的第4个品牌——思迪(CITY)全新亮相。且让我们看看这款以“城市”命名的小车能带给我们什么新的惊喜。

  增配置 提档次

  对于豪华感的追求从思迪的配置当中可见一斑:4喇叭立体声CD音响、遥控车钥匙、防眩目后视镜、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电动车窗、驾驶员车窗防夹功能、绿色隔热玻璃、嵌入式卡片盒、高度可调转向柱、带夜视功能的一触式玻璃升降开关、儿童门锁、遥控中央门锁、双安全气囊等悉数列入全车系的标准配置,而豪华款甚至很讨喜地加进了桃木内饰,虽然在这样的一辆小车中显得有些突兀,但至少可以看出思迪营造豪华的决心。

  思迪空间上的营造也很成功。一般小车副驾驶座只有一个储物盒,但思迪却拥有两个。思迪后尾箱500L的容积,在其高一个档次的车型中都较大,而6/4分割式后排座椅可折叠,椅背折叠则形成十分平整的车厢地面,十分适合载运长尺寸物品;而座垫折叠则方便运载较高物品。

  5AT 有乐趣

  动力系统方面,思迪最大的进步便是弃小型自动挡车常用的CVT变速器,而使用传统的5速自动变速器。这很让人奇怪,对小型车来说,CVT无级变速器既成本低、结构简单,同时能量损耗较少,利于燃油经济性,但思迪却背道而驰地转投传统的自动变速器。对此,广州本田的解释是CVT变速器虽然经济性好,但缺乏加速的酣畅感受,使用自动变速器是为了增强驾驶乐趣。

  事实上,在试驾过程中,以装备了1.5升发动机的思迪为例,与其他的CVT车型相比,5AT给驾驶者的感受是油门踏板的深浅与速度的对应感更好,并且深踩油门时,变速器降挡的反应更加迅速。而5AT变速器在加入了挡位锁止功能后,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保持,仍能保持在90公里时速时匀速5.1升/100公里的高水准上。

  小有遗憾的是,思迪的悬挂系统似乎对应了其车名“城市”,并不适合过于激烈的操控。这套舒适取向的悬挂系统在直线行驶时对路面的过滤不错,但弯道中对倾侧的抑制有限,轮胎容易突破设计极限,出现转向不足的现象。这一方面由于车重增加,另一方面是缘于175毫米宽的轮胎。毕竟,对于家用轿车来说,燃油经济性的重要性远过于驾驶乐趣,这也是思迪为家庭车主着想的原因之一。

  新形象 新质感

  乍看思迪,尤其是从前方观察,会发现其盾形水箱罩和矩形前大灯与三厢飞度有些相似。不过从侧面看,思迪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思迪加高且拉长的车头,圆润、挺拔的造型和高挺的尾部首尾呼应,更像一辆中国人眼中典型的三厢轿车了。

  作为定位于飞度和即将亮相的思域之间的一款车型,思迪更着重强调了豪华的质感,镀铬装饰的排气管以及带转向灯的倒后镜等在雅阁身上才有的装备,同样出现在思迪身上。因此,思迪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一辆豪华的小型轿车。

  参数

  长/宽/高(mm)4390/1690/1495

  轴距(mm)2450

  排量(cc)1497

  最大功率(KW)79/5800

  最大扭矩(N.m)143/4800

  评价

  赞:外观协调美观

  内饰、外观豪华感提升

  5速自动挡运转顺畅

  弹:悬挂抗侧倾能力弱

  轮胎尺寸偏小,抓地力一般

  朱钦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