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日对决 马自达6与NF御翔(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2:00  世界汽车
韩日对决马自达6与NF御翔(2)

马自达6与NF御翔

  舒适性及内饰

 
NF御翔内饰
 

马自达6内饰

  御翔在隔音能力方面,小胜马6,风噪和胎噪均被很好的隔离于车外,只是部分发动机噪音从车体内部直接传入乘员厢。马6则在隔绝三噪方面较为均衡,总体水平略逊御翔。

  就舒适性而言,御翔占有明显优势,柔软的悬挂系统善于过滤路面的起伏,加厚的轴承套、和厚厚的轮胎协同吸收了细小的震动。加大的车身尺寸,使得御翔有足够的内部空间将座椅做得宽大厚实,宽大的座椅将人体舒适的包裹其内。相比内饰的风格,御翔米黄色为主的内饰布置显得温馨舒适。仿炭纤维的材料点缀,也许意在营造些许的运动感。御翔使用随电源打开的背光仪表,似乎现在流行这样的设计,在天籁、领驭等车型上均有使用,御翔篮白搭配的仪表灯光感觉个分清爽。御翔的内饰做工略欠,塑料件接缝稍欠均匀,触感也不算太理想。而马6则显得冷烈许多。由于受到空间尺寸的制约,马6的座椅较薄,包裹度稍欠,但支持到位。各部件接缝较均匀,仪表及中控台均营造出一种运动氛围。对于座椅上的黑边,各种意见褒贬不一。

  装备水平比较

  在配置方面两车各有千秋,虽然均配备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但差别在于御翔的自动恒温空调是双区独立控制,而马6的不能独立控制两侧的温度。御翔的车门会在车速达到40km/h以上时自动上锁,并且会在碰撞后自动解锁,以方便逃生和营救。两车都配备有前置6碟CD音口向,两车的多功能转向盘也都能控制音响系统。御翔的行李箱可以从内部打开,以防止被锁行李箱的危险(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韩国电影《红字》的启发)。御翔的制动及油门踏板可以电动调节高度,而马6则能遥控关闭车窗并带有防夹功能。御翔的驾驶座座椅可以做8向电动调节,副座也可以做6向电动条件,而马6的副座只能手动调节。

  虽然两车表现出迥异的设计理念,却有许多的相似。杯架都被安置在驻车制动器手柄的右侧,而且均为前后相连的两个杯架。在仪表盘左下方,均有收回车外反光镜的按钮。挡杆的布局亦十分相似,阶梯式挡位布置较为合理,不像有些法国车的阶梯布局那样让人难以习惯。顺便提一下,御翔似乎没有挡位锁,不踩踏制动踏板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挂入任何挡位。

  市场诉求

  两车在许多方面均十分相近,但其目标定位的差异大相径庭。马6在运动性方面值得称道,而“锁定”家庭车市场的御翔,在空间优势及舒适感方面的诉求尤为明显。马6上市之初,曾听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某位领导声称:”马6意图打入公务车消费市场,与帕萨特竞争”,甚为“幽默”。在笔者看来,马6的营销策略不得要领,而其获得目前的销售业绩,多是凭借自身出色的设计而获得。不像国内某些车厂以“神奇”的营销水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奇迹”。而御翔意要瓜分雅阁和Camry等车型的市场,恐怕还需要利用韩国车惯有的价格优势。(试车/Johnny Ho 景升 摄影、撰文/何亦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