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背包客 凯越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12  车主之友
都市背包客凯越旅行车

凯越旅行车

凯越旅行车内饰

  家用SUVMPV概念在车市已度过沸沸扬扬的炒作期,三厢与两厢轿车依然唱着家用轿车的主角。不过车市的表演决不会停止,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厂商们就会乐此不疲地推出新品来迎合,而消费者在持币观望时似乎能找到些上帝的感受,可看多了难免有些眼花缭乱,但总比就那么三五种车可选的日子要好。

  2005年广州车展,别克推出了凯越旅行车,避开同级车市的锋芒之争,开辟一块净土,等待志同道合的消费者前来。其实旅行版车型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从早先的标致505旅行版、桑塔纳沙漠之舟,到现在的派力奥周末风赛欧SRV,旅行车早已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并进入家庭服役。在欧洲,旅行车在家庭中有很高的普及率,因为相比SUV和MPV车型,旅行车的车身尺寸更小,但空间对于家庭使用已足够,而且旅行车是基于成熟三厢车型的衍生产品,相应开发车本较低,所以更容易被家庭所接受,在国外像奥迪宝马等车型都拥有自己的旅行车型。

 

凯越旅行车换挡杆                 凯越旅行车发动机

  凯越旅行车与原有凯越三厢车相比,外形更易被年轻人群接受,丰满的尾部不但能容纳更多的物品,在造型方面也更加的时尚化、整体化。条形的尾灯,与宽大的尾门搭配使凯越旅行车从后看去,更像是矮版的别克GL8陆尊。不过车顶的行李架提示着它与GL8的不同,而整车也尽量在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其旅行车的概念。

  与三厢凯越相比,凯越旅行车的长度增加了65mm,整车的总长达到了4.58m,但长出的部分并没有给予乘客一点优惠,而是全部给了坐位之后的行李厢,不过有更加充裕的地方放置物品,运送大件行李时,就不必再放到后排挤占乘客的位置了,而且凯越作为家庭车使用,后排腿部空间并不拥挤。

  凯越旅行车的最大优势就是超大的储物空间,745L的超大储物空间对于家庭日常使用来说似乎都有些奢侈,而且后备厢门的开口很大,放置大的纸箱十分轻松。而我个人认为,凯越旅行车超大容积的后备厢,更适合放置一些不规则的物品,比如折叠自行车等,别看收起后的自行车体积不大,有时脚蹬子等地方却要占据不少额外的空间,甚至因为棱棱角角的就放不进后备厢,而解决这一切的根本方法就是拥有更大的空间。另外凯越旅行车还有置物网,从而更好的固定后备厢中的物品。

  如果745L的后备厢容积都不能满足你的储物要求,那么你还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放倒座椅后的行李储存空间还能够再扩大将近一倍,达到1 463L,而此时的凯越旅行车在我看来则变成移动的仓库,无论是周末出游,还是城中的购物都游刃有余。


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与后备厢底板形成一个平面让人略感遗憾,但是增加的行李网用途广泛又安全。

  凯越旅行车所装配的是通用Twin-Tech 1.8L 4缸高效发动机,与三厢凯越相同,行驶的平顺性是该发动机的特点。凯越旅行车与三厢凯越相比,重量有所增加,为了保证流畅的动力输出,通用公司没有将1.6L发动机装配在旅行车上。在实际的试驾中,感觉整车延续了之前的家用车风格,搭配4挡自动变速器,驾驶起来十分惬意。另外,还有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可供消费者选择。

  可能有些消费者看到长度增加的凯越旅行车,会担心增加了驾驶难度,其实不然,车大的感受更多还是视觉影响,旅行车多了D柱,让人感觉车似乎大了很多,其实加长的65mm只相当于一个保险杠厚度。而且宽大的后窗能够提供更好的视野,再加上倒车雷达的帮助,相信停车即便对于新手来说也并不困难。新增加的舒适配置也是凯越旅行车的亮点,如配备了自动巡航系统、DVD播放系统和倒车雷达等全面提升用车乐趣的新配置,进一步满足家庭甚至是商务用车的新需求。

  继凯越三厢和两厢HRV之后,凯越旅行车的推出,使得通用这一级产品市场更加的细分化,同时凯越旅行车也进一步填补了中级家用轿车市场的空白。相比顶配的1.8L三厢凯越,顶级的凯越旅行车拥有相同的配置,售价要高出6 000元,但对于平日喜爱举家出游,愿意周末大宗购物,或者公私兼用要经常运送大型物品的客户,这6000元还是物超所值的。(文/刁德文 摄影: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