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伎重演 试驾凯越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40  车报周刊

  相信大家都还清楚的记得在三箱赛欧推出后的第三年掀起一股热潮的赛欧SRV,当时完全没有竞争对手,占据了国内两厢车的霸主地位。

  而凯越轿车在2003年下线开始经过两年的市场考验,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现在又推出了凯越旅行车。

  从商业角度上看,显而易见是故伎重演。我想唯一的区别就是SRV看起来要比赛欧漂亮许多,而凯越旅行车与凯越比起来似乎有了自己的风格。

  我个人认为这款车的外型设计是同档次车中最漂亮的

  我变得有些抓狂,原因很简单。当你凝神静气的观赏一件东西的时候,一大群摄影师却挡住了你的所有画面。

  在他们相机的“咔咔”声中,我注意到它的外型还是继承了凯越的大部分特征。但是头顶上的两条发亮行李架,和上翘并且丰满的屁股,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腰线与D柱配合得很自然,我个人认为这款车的外型设计是同档次车中最漂亮的。

  1.8升的发动机总是拿不出与噪音一样诱人的动力表现

  设计简陋的仪表板也时刻提醒着我开的并不是豪华的跑车

  这款新车的内饰总体上还是不错的,中控台设计得中规中矩,所有按钮的位置和大小都能满足大部分挑剔的眼光。但做工和材料还是显得有些粗糙,还好很多人性化的储物格和可变的超大行李空间为它挽回了一些分数。

  我总是希望一款车的外形能够与它的性能完美结合。这款车的外形给我留下的印象并非华而不实。真皮座椅的支撑性能很好,轻柔的方向盘也会让我慢慢忘记屁股在低速时感到的些许抖动。伴随着转速的提升,发动机会发出一浪又一浪的吼声。尽管1345kg的车体并不笨重,但1.8升的发动机总是拿不出与噪音一样诱人的动力表现。

  此外,设计简陋的仪表板也时刻提醒着我开的并不是豪华的跑车,毕竟旅行车与跑车诠释的是不同的概念。

  从绿灯亮起7.0秒后当你加速到90千米/小时就会被警察开张罚单

  而最高速度176千米/小时也会让你的驾照瞬间在三环路上被吊销

  拍完照片,重新插上钥匙让发动机自由的呼吸,挂上D挡,车子开始在城市的路面上缓慢的挪动起来,然后带着些许窜动向前冲了出去。

  它的核心是一台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则分别达到了88千瓦和158牛/米。这意味着从绿灯亮起7.0秒后当你加速到90千米/小时就会被警察开张罚单。而最高速度176千米/小时也会让你的驾照瞬间在北京的三环路上被吊销。

  来到高速路上我开始变得紧张起来,这时的凯越才真正的显漏出它的迷人之处。首先感觉到的是油门的反应很敏感,只须轻点一下,就可以听到发动机的回应。加速、转弯、超车所有的动作都被悬架系统很好的理解并消化掉了。而此时轮胎也很好的配合,急速转弯能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抓地感。车身平稳,车轮没有任何滑动,车辆平稳性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4速自动变速器表现的不好,由低挡进高挡时的顿挫感让我很懊恼

  当车子以110千米/小时(这样的速度肯定不会激怒交警)行驶时,发动机似乎还有很多力气没有发挥一样,懒洋洋的运转着。虽然4速自动变速器表现的不是很顺滑,由低挡进高挡时的顿挫感会让我很懊恼,但想到了它的价格还是让我平衡了许多。

  应该说,新款的凯越旅行车在162800元这个最高价位上具有较强的号召力。而且,还有其他两款低配置的车型可供选择。由此可以预见,凯越旅行车将在更大的价格区间上阻击竞争对手。故伎重演的上海通用,能否重演赛欧SRV的辉煌,还得看消费者是否买账了。(本报记者 赵龙/文 刘雨辰/摄)

凯越旅行车1.8LE-AT

 

基本参数

 

发动机

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SFI顺序多点染油喷射,ECM电子模块控制

变速箱

Step-gate四速自动变速箱

mm×宽mm×高mm

4580×1725×1460(1500带车顶行李架)

最高车速km/h

176

0-100加速时间

13.8

90公里等速油耗L/100km

7.0

车重kg

1345

轴距mm

2600

油箱容积L

60

行李箱容积L

745

排量cc

1799

最大功率HP(KW)/rpm

118(88)/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8/4400

环保标准

欧三

/后悬挂

Twin-link四轮独立式悬挂

/后制动器类型

/  四轮ABS+EBD

配置

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电池防耗保护装置、镀铬车顶行李架、真皮座椅、豪华木纹内饰、两向可调真皮方向盘、驾驶员座椅前后8向调节、雨伞储存盒/太阳镜置放盒、6/4分离可折叠后座椅、冷藏功能手套箱、遥控钥匙、中央门锁、折叠式电控外后视镜、电动车窗、油箱门遥控开启装置、倒车雷达、高级2-DIN立体声收音机/CD播放系统、6喇叭音响

价格(元)

1.8LE-MT

1.8LE-AT

1.8LS-AT

 

127800

140800

162800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