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遥骑士 试凯越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08  新闻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笔者周围的人谈论最多的车型就是凯越旅行车。先是电视广告的轮番轰炸,让凯越旅行车的名字如雷贯耳,于是就有朋友打电话来询问关于该车的细节。幸好笔者春节期间试驾了凯越旅行车舒适版,还可以给朋友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最令人意外的是,笔者在自驾游的路上,还有人跑来敲车窗打听车价,可见它的吸引力还真不小。据经销商介绍,预订的人虽然不少,但新车还没有正式交付使用。

  行李架赚足回头率

  凯越旅行款与凯越三厢车相比,前半部除了门拉手,并没有其它的改动,变化主要在车尾。与以往无数三厢变旅行的成功案例相同,凯越旅行款的线条相当流畅,从侧面看上去,整体造型十分典雅。无论是三厢凯越还是两厢的HRV,别克凯越家族的尾部一直是最“弹眼落睛”的地方,因此才会担心旅行车会不会把原本三厢凯越现代感十足的车尾造型给抹杀了。事实上,旅行版非但没有糟蹋原本的凯越车身设计风格,反而在保持原型车特征的基础上有了更大的发挥。因为车尾加高与车顶连为一线,所以凯越旅行车将棱角分明的尾部硬线条舒展得更加大气,宽宽的镀铬饰条刻着醒目的“BUICK”。

  除此之外,旅行版的亮点还在于全型号配备的镀铬车顶行李架,先不谈其在国内用户心目中的实用性(目前还没有多少中国车主习惯在车顶上绑个大包,或者顶个小游艇什么的),锃亮的行李架是整个凯越旅行车的点睛之物。

  装上行李架的凯越感觉是一款地地道道的旅行车,由此在路上行驶时也赚取许多回头率。因为它的存在,我们已经感到了休闲、旅游是很有情趣的事情了。

  伴你移动的“仓库”

  凯越旅行版长4580mm,宽1725mm,高1460mm。与三厢凯越相比,凯越旅行版长了65mm,这为它的超大空间提供了前提。凯越旅行版车身从C柱到D柱之间的距离被拉得很长,再加上D柱呈45度并向后倾斜,为其轻松创造出高达745升的超大后厢储物空间。如果你还觉得745升的行李空间不够,不妨将第二排座椅采取6/4分离,甚至全部折叠放倒,如此一来后厢空间可迅速扩大至1463升。从第一排驾驶座向后望去,全车内部畅通无阻,很适合装载瘦长形物体,如钓鱼竿或家居支架等,所以开着它去宜家买东西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凯越旅行款吸引人的地方,还体现在人性化的设计。仅在驾驶者周围,就有5个大小不一的储物盒,可以分别用来放零钱、证件、过路条、地图、光盘等等。副驾前面,不仅有带冷藏功能的手套箱,还有个专门放雨伞的小槽,副驾驶位下面,更是能拉出个小抽屉,据说是放鞋用的;后门的内饰上,有个似乎是放手机的小格子;行李仓两侧,各自安置了个小柜子,地板下面,隐藏着好几个置物格子。丰富的储物空间,不禁令人产生惊喜之感,从此出行途中就多了个移动的“仓库”。

  逍遥生活随车而动

  凯越旅行车自动舒适版搭载的是凯越车系上口碑不错的4速Step-gate自动变速器,Twin-link四轮独立悬挂。常规起步后轻点油门,提速平滑顺畅,换挡冲击十分轻微,中高速状态下油门响应灵敏。而悬挂避震的校调更是凯越旅行版的亮点。通常情况下,凯越旅行版的避震能给车主提供足够的舒适度,以较慢的速度转弯时,车身也没有表现出离谱的侧倾现象,尽管车尾很重。

  另外,该车在刹车时表现得体,轻踩刹车踏板车速下降显著,重踩时ABS介入制动,刹车力陡然增加,同时并没有表现过分的点头现象。凯越旅行款最大的不足是噪音,时速加到80公里的时候,引擎的轰鸣就已经清晰地传入车内。

  凯越旅行款目前有三款上市,三款车的引擎都一样,区别在于手动与自动,以及配置上。最便宜的是手动挡,12.78万元;然后是14.08万元的自动挡舒适版,最贵的是16.28万元的自动挡豪华款。多花的这2.2万元,主要换取了方向盘音响控制、天窗、自动空调、单屏DVD影音系统和雨感式雨刷器等。(撰文/邹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