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雪佛兰与道奇蝰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6:30  名车志
对比雪佛兰与道奇蝰蛇(图)

雪佛兰Corveffe Z06外观

道奇Viper SRT10 Coupe

  一直以来,道奇Viper SRT10是美国生产的惟一一款售价低于10万美元但功率超过500马力的运动车。同时,它也已经坐享肌肉车霸主的美誉多年。在车迷心中,蝰蛇(Viper)甚至代表着大排量与大马力的美国造车精神。如今随着全新一代雪佛兰Corveffe Z06的问世,蝰蛇的真正对手来了,而且它的售价比蝰蛇低得多。

  全新一代雪佛兰Corveffe Z06已在C6的原型上脱胎换骨且最大功率首次突破500马力大关。它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超越蝰蛇。不过,蝰蛇也不是好惹的。2+2的双门格局已经不 适合目前趋势,基于敞篷版的纯双座硬顶才是面对Z06更有力的反击。为了衡量这两位10万美元级选手的实力,我们在公路和赛道上使用专业仪器作了大量测试。结果发现,尽管两位选手的动力输出数据相似,但是它们的表现却大相径庭。

  雪佛兰Corveffe Z06

  关于购买雪佛兰Corveffe Z06还是道奇蝰蛇的争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由于后者的发动机比前者多出两个汽缸,因此在动力方面蝰蛇一直占有优势。Z06则有着非常友好的操作,可能就是期望中的现代运动车。首次采用的铝制底盘和车架,并对许多部件进行了优化,雪佛兰的天才工程师们创造了一辆超值的跑车。505马力的功率,637牛·米的扭矩,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小于4秒,极速超过320公里/小时,而所有这些的花费还不到7万美元。


Z06的内饰虽比不上欧洲跑车,不过若和蝰蛇相比,它简直就是辆宾利; 相对于蝰蛇紧凑的内部空间,Z06给感觉宽敞许多
 

内饰的设计思想是功能胜于形式,因此精致度远不及Z06; 配备电动调节方向盘和卫星收音机对蝰蛇而言已是很大进步

  相对于蝰蛇紧凑的内部空间,Z06给人感觉宽敞许多。Z06给人感觉宽敞许多。Z06所有的按钮布局完全参照标准版C6,操作起来触手可及座椅还是那么舒适。内饰的材质和做工虽比不上欧洲跑车,不过若和蝰蛇相比,雪佛兰Corveffe Z06简直就是辆宾利

  按下Z06发动机启动键,7升V8发动机的吼声配合四根直径8厘米的排气尾管的粗大呼吸声,仿佛要撕碎四条轮胎。雪佛兰Corveffe Z06的油门反应敏捷,得益于较小的重量/功率比,加速在眨眼间即可完成,从4000转/分至7000转/分的红线区,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呈直线上升。Z06的排气声响亮但不狂躁,在加速时显得略为沙哑,但在巡航时则非常安静。加之Corvette Z06拥有比蝰蛇更加友好的操作界面,比如良好的视野,进出车厢更加方便等。因此如果长途旅行,驾驶者绝不会感到驾驶跑车时常有的劳累,而且它的后排空间能够放下必需的行李。

  Corvette Z06悬架和底盘调校出色,在弯道中令人信心十足。巨大的轮胎保持着车身的稳定,并将505马力发挥得酣畅淋漓。它的抓地力非常强大,高速变线时车身只有轻微晃动。不过若是在出弯时过早加油,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甩尾,比蝰蛇严重,因此驾驶Z06出弯时需要一点耐心。

  Corvette Z06装备有稳定控制系统(关/开/竞赛三种模式),我们选择不同的模式来探寻它的性能底线。激进的街车迷们会抱怨该系统对动力和避震的限制,但完全关闭后,整辆车的控制便完全依赖驾驶者的操作。为了兼顾公路与赛道,Z06设置了竞赛模式,使整车处于一种完美的平衡之中:既允许适度的驾驶乐趣,又不放弃通用公司出色的安全科技。

  当遇到波浪起伏的路面时,Corvette Z06的头尾有时会轻微触地,而且在中速弯道内车尾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所以在日常驾驶时,应该特别注意。一旦在赛道上的时速超过160公里/小时,同样需要格外谨慎。而蝰蛇由于采用不同的底盘调校和更宽的轮胎,因此不会出现此类现象。总之,想要给Z06挑刺也并非容易,它的价格已经接近保时捷Carrera,不过后者的最大功率要比它小180马力。就主要性能而言,我们认为Z06完全物有所值,与蝰蛇比起来甚至是价廉物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