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代CAMRY日本上市 国产凯美瑞呼之欲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3:46  新浪汽车

丰田凯美锐

可能国产新车第一时间初体验:新丰田CAMRY(图)

  新浪汽车讯 自去年11月广州丰田宣布全新一代CAMRY轿车将在广州投产,并正式命名为“凯美瑞”以来,来自国际上其它地区关于新一代CAMRY的消息也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人们对国产凯美瑞众说纷纭的猜测之中,这款丰田全球战略车在中国的登陆日期日益临近了。

丰田凯美锐

  继新一代CAMRY基本型轿车在2006年底特律车展眩目展出之后,1月30日,新一代CAMRY基本型轿车在日本震撼上市,并且以对前代CAMRY的全面超越而赢得了众口赞叹。在过去9年中,CAMRY连续8次成为美国年度最畅销轿车,丰田汽车这次对CAMRY进行了全新的改型换代,使得这个人类轿车史上的传奇品牌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双色内饰

  从日本上市的第六代CAMRY基本型来看,新一代CAMRY看起来体型更大、内部空间更宽阔、造型更具动感和现代感。基于丰田“Vibrant Clarity”(活力、清爽)的设计理念,新一代CAMRY外观更具动感,看上去充满了进取的能量;内饰简洁明快,使身处其中的驾乘者神情气爽。

深色内饰

  新一代CAMRY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5mm、1820mm、1470mm,轴距为2775mm,前后轮距分别是1575mm和1565mm,与前代相比,车身长度未变、宽度增加了25mm,但轴距增加了55mm、前后轮距各增加了30mm,这样的变化使得新一代CAMRY内部空间获得了大幅度提升,车内长度和宽度分别提升了260m和10mm,这使得驾乘者获得更舒适的空间,行李厢的空间也更加宽敞。车身高度比前代降低了20mm,这个变化增加了新一代CAMRY的操控稳定性。

  车身方面,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的使用,使得新一代CAMRY降低了声噪,并且获得了更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加上先进的底盘技术,保证了新一代CAMRY的驾驶乐趣。动力方面,新一代CAMRY主要使用2.4L发动机,配有汽缸锁和进排气系统,并且已经经过全新工程设计,动力更加充沛。传动方面,前轮驱动款配套使用高度智能化的5速自动变速箱,四轮驱动款配套使用4速自动变速箱,使得驾驶顺畅有力。制动方面,四轮盘式刹车以及大盘的使用,使得车辆刹车性能表现优异。平稳方面,前悬挂为麦弗逊,后悬挂则采用了多连杆式,让驾乘更平稳,操控感更好。

  在安全方面,丰田在新一代CAMRY上做足了工夫。作为整车安全性的最基础保障,新一代CAMRY采用丰田最先进的GOA安全车身,并且以“多向兼容”(omni-directional compatibility)概念进一步升级。就算是在最危险的侧面撞击发生时,车身也能够迅速、有效地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以化解冲击力。车身上的侧梁、车顶、中央横梁、前排座椅结构都被加强,以减少碰撞时驾乘仓的变形。此外各种可以想得到的安全装备不一而足。

  鉴于前几代CAMRY不仅在美国市场风光无限,而且在我国进口车市场也多年名列第一,成为进口轿车的标杆,因此新一代CAMRY将国产的消息引发了许多消费者的期待。基本型在日本上市之后,许多消费者自然将其作为心目中国产凯美瑞的参考对象。而实际上将在广州生产的凯美瑞将是不同的版本,据广州丰田官方可靠消息,将在广州丰田南沙工厂生产的凯美瑞将是新一代CAMRY的旗舰型,与基本型相比,旗舰型将外型更尊贵、内饰更典雅、配置更豪华、乘坐更舒适。据悉,广州丰田初步确定将于4月份举行凯美瑞的车型发布,届时可以一览其全貌,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