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在广州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7:40  新浪汽车
丰田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在广州拉开帷幕

丰田服部总代表发言

  新浪汽车讯 11月29日上午,“体验于行 安全于心”—丰田(广州)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在广州市天河区宏城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从11月29日起至30日,活动为期两天。

  此次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借鉴了去年丰田(上海)交通安全体验活动的经验和做法,以普通市民为对象,目的是让更多人参与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尤其是保护老人及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意识。活动期间,丰田聘请了日本专业教练进行现场指导。参与活动的市民通过乘坐由专业教练驾驶的汽车,了解正确的驾驶姿势、紧急刹车以及有无安全带的效果等有关安全驾驶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各种设备及教材,让参加人员进行酒后驾驶危险性模拟体验、确认驾驶盲区位置、体验老年人行动、儿童座椅安装、儿童视野、紧急逃生及空气囊起动的实际演练。为此,丰田(中国)专门提供了1辆LEXUS雷克萨斯LS600hL轿车,一汽丰田提供2辆PRIUS普锐斯轿车,广汽丰田提供了1辆CAMRY凯美瑞轿车及1辆YARIS雅力士轿车,作为此次活动的体验项目用车。

丰田交通安全体验活动

  近年来,广州市的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文明交通,减少交通事故成为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深化“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文明交通宣传整治活动,通过文明交通宣传整治为抓手以提高全市市民文明素质,从2007年4月份起,广州市在每月第四周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周”活动,通过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各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声势。此次交通安全体验活动与本周开展的第20个“广州市文明交通宣传周”相结合,让广大市民参与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尤其是保护老人及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意识,有效地充实和拓展了广州市文明交通宣传形式。

  与此同时,丰田认为推广交通安全活动是丰田自身应尽的职责,除了在日本开展安全驾驶培训活动,设立专门开展安全驾驶培训的设施“丰田交通安全中心”以外,在中国丰田为争当优秀的企业公民,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材培养”三个领域为中心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不断为中国经济及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在交通安全领域,除了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开展安全驾驶培训活动和举办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外,丰田还曾向天津市捐赠过街天桥,向北京市小学生捐赠上学放学时使用的“让”字牌等,以各种形式致力于减少交通事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