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汽车厂商本财年将减产19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9:55  盖世汽车网

  共同社30日统计显示,2008财年(08年3月~09年3月)日本汽车业12家大公司计划在全球共减产约190万辆。减产规模约相当于原生产计划的7~8%。伴随着减产,在国内工厂工作的1.4万名以上的非正式员工也将被裁减。

  减产主要是因为在美国市场上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日本国内销售也处于疲软状态,在曾经形势较好的新兴市场国家和资源输出国也出现了销售低迷的阴影,形势非常严峻。

  汽车是日本的支柱产业,牵涉范围很广,包括供应零部件的承包商、全国各地的销售商等。汽车厂家又是钢铁等原材料企业的大客户,因此减产将对整体经济造成巨大打击。在各地工厂实施裁员也将不可避免地给当地就业带来不良影响。

  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在日本和美国等地总共减产95.3万辆,将全球生产计划下调为792万辆。今年1~3月丰田国内工厂的短期员工平均约为9200人,预计明年3月将减少至三分之一,仅留约3000人。

  日产汽车公司也计划在全球减产27.2万辆以上。国内工厂目前有约2000名派遣工,今后将减少约1500人,仅留四分之一。

  本田公司则将减产14.1万辆。埼玉县狭山市工厂约270名短期员工在12月底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约。

  铃木公司已经宣布在全球减产24.6万辆,最近又决定减少匈牙利工厂的小型车产量,减产幅度进一步扩大。

  卡车厂商五十铃公司计划国内减产2.8万辆。公司在神奈川县藤泽市和栃木县大平町的两家工厂的约1400名派遣工和短期员工在12月底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约。社长细井行表示:“国内市场比预想的还要萧条,北美市场也很难复苏。”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