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减产已殃及池鱼 各大零部件商减产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丰田汽车公司相继下调集团今明两年的全球销售目标,已经对产业链上游企业造成影响,一些零部件制造商和材料商已开始采取减产、裁员措施。

  7月28日,丰田公司刚刚将今年的全球销售目标从去年12月份宣布的985万辆下调至950万辆;8月28日,丰田又进一步下调了明年的全球销售目标,由此前的1040万辆下调至970万辆(包括其子公司大发公司和日野公司的销量)。

  据报道,在28日宣布下调明年全球销售计划的同时,丰田召集集团内相关部件制造商通报了明年全球生产计划将下调7%的情况。

  报道说,事实上自上月丰田开始减产以来,各大零部件供应商已经削减了其在美国的产量。著名部件商电装公司甚至已经开始裁减日本国内的员工人数。普林司通日本公司总裁荒川诏四28日也对记者表示,丰田减产对普林司通将造成影响。

  报道指出,丰田是日本最大的上市公司,其纯利润水平约占全部上市企业(金融类除外)的9%,其市值约占股市总市值的4%。所以,丰田经营只要略有变化,都将影响零部件及材料产业,并波及日本经济的方方面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