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丰田海外市场涨价 中国市场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9:28  第一财经日报

  宝马北美公司8月25日宣布,将提高在美销售的09款全系车型价格,涨幅2.1%。09款车型将于10月份到达美国各经销商处。

  同时,丰田汽车为应对钢铁及其他原材料价格飙升,也正计划从9月1日开始对在日本销售的轿车和货车实施16年来的首次提价,涉及车型包括普锐斯、SUV混合动力版Harrier及其他七款商务车、货车等。

  这是继今年6月份以来宝马对在美国市场销售的08款全系车型提价1%后的第二次涨价行动。而此前,丰田已多次在美国市场上调产品价格,最近一次是在7月份,丰田将13款车型价格平均上调180美元,涨幅约1%。

  不过,此次海外提价举措并未影响中国市场。宝马(中国)公关部经理马庆生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未接到中国市场上的产品涨价通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丰田中国市场目前没有因原材料压力而调价的计划。

  近来汽车厂商频频在国际市场上调整产品价格。7月2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曾宣布今年产品售价平均提高2.5%;奥迪和雷诺-日产也将对各自旗下在北美销售的车型进行价格上调,调价均是由于原材料以及劳动力成本上涨所致。

  刘彬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