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董事长左延安:需要更具体的政策舆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25  新浪汽车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

  2006年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汽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全国人大代表、南方汽车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尹家绪,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资深汽车行业记者、《中国青年报》汽车版主编程远做客新浪汽车,与网友就中国汽车自主创新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精彩视频欣赏

  程远 : 左总,谈谈你的看法。

  左延安 : 我非常赞成尹总的意见。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做为独资企业,和它们的情况不一样,除了刚才讲的以外,创造一个国内企业自主创新的氛围和平台非常重要,尤其税收这个角度,比较敏感。“十一五”规划也好,政府工作报告也好,都提到这个事。比如现在中外合资企业和国有独资企业,所得税税率就不一致,国有企业的税率就偏高了。

  再一个就是做自主创新,从企业这个角度,产品的研发、制造技术的进步,都要开放式的。比如说一些研究设备,一投入就是非常大的数字,甚至上千万欧元、上千万美金,几十万的设备,而且这些设备都是要进口的。对于这个政策也不一样。再一个比如像消费税,消费税是按照排量来计算税率。消费税按照排量来计消费税率是对的,但从税收理念来讲,消费税收的理念和消费价值应该挂钩。一方面和排量挂钩,一方面和消费价值挂钩,比如奇瑞东方之子2.0升和2.4升,排量一样,进口也好、本土生产也好,同样排量的,价值量可能相差很多,但税率一样。诸如此类的,在税收环境、税收政策上,我认为要继续改善,而且要进一步细化。我说的意思不是大家不重视自主创新,而是大家提的意见越来越细化,催生政府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自主创新环境方面作出更多、更具体的措施出来。从政策环境、舆论环境方面,这几年有了大的改善,我们越来越有信心。做为江淮来讲,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停止过鼓励自主创新,在汽车行业有这么一个感觉,好象乘用车自主创新就是自主创新,商用车自主创新往往不被重视,好象不是自主创新,我认为在舆论上要做一些调整,我觉得这个要影响到政府决策层。

  从汽车历史发展来看,商用车的自主创新一直没有停止过,应该给予肯定。江淮在商用车这块,主要在技术创新和引进、消化、再创新这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这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都有了比较好的表现。今后在大的环境越来越好的情况,我们开始要继续支持江淮自己特有的创新理念。我们的创新理念是坚持一个系统创新,刚才也说了仅仅技术创新也是不够的。只有经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自主创新,包括企业文化营销体系建设等等各大要素都要技术创新,这样才有可能把技术创新变为盈利的成果,从而提高自主创新的营销力和品牌力,最后达到创新当初设定的基本目标。

    相关内容:

    两会代表谈自主创新:

    两会汽车代表:合资民营车企都应坚持自主创新

    长安汽车董事长尹家绪:自主创新需要政府支持

    广汽股份副董事长曾庆洪:自主创新不能一边倒

    两会代表谈企业成功:

    两会汽车业代表:永不言成功 保持企业持续成长

    两会代表谈合资企业50%股比:

    长安董事长尹家绪:缺乏自主就要守住50对50

    广汽股份副董事长曾庆洪:50对50股比必须坚持

    江淮董事长左延安:从国家角度看需守住50%股比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