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股份副董事长曾庆洪:50对50股比必须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54  新浪汽车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广汽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

  2006年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汽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全国人大代表、南方汽车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尹家绪,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资深汽车行业记者、《中国青年报》汽车版主编程远做客新浪汽车,与网友就中国汽车自主创新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精彩视频欣赏

  曾庆洪 : 我想中外合资50对50是非常重要的,我感触最深。我在广本作为中方代表也做了五年,无论是谈合同还是谈什么,包括技术的合同也好,一定要体现平等,这很关键,能不能争取,这是双方的事情,应该争取各自合理的应该部分。很多人不相信我们引进很多产品,在代价方面远远要跟国际差得远,要低得多。我不是站在外方角度讲,站在外方角度讲认为也是合理的。做为我来开发,我有多少钱,我的规模、我的开发有多少钱,就买东西,我不为国产化而国产化,谁的便宜谁的好就用谁的。整个民族的利益是另外一回事。我想50对50,从心理上来说,今后所有的工作,在大家的运行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争取了大家的权益,这是很关键的。今后所有的合作我们保持50对50的平等。我们50对50是共同控制的实体,而不是谁占大股。至于平等不平等,50对50不是谁怕谁的事情,你停产都可以,在谈判时你不接受也行,大家都投这个企业,我们希望在公平的环境合作。50对50,我认为对于企业非常的重要,在运作过程中能够体现基本平等的基础。所以,50对50,我确实感触很深,应该坚持下去。

  主持人 :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活动即将结束了,我刚才从网友的留言里看到一条,表达了他对中国汽车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我想给大家念一下,做为今天这次聊天活动的结束。他说“中国汽车工业的壮大和发展,不只是品牌的问题,做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人物应该高瞻远瞩,充分了解和把握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从技术研究做起,把握机会,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各尽其责,加强合作,通力合作,我想中国汽车走向世界只是时间问题”。

  今天感谢三位老总和程远老师参加这次聊天活动,也感谢中国青年报和中青在线的支持,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相关内容:

    两会代表谈自主创新:

    两会汽车代表:合资民营车企都应坚持自主创新

    两会汽车代表:合资民营车企都应坚持自主创新

    江淮董事长左延安:需要更具体的政策舆论环境

    广汽股份副董事长曾庆洪:自主创新不能一边倒

    两会代表谈企业成功:

    两会汽车业代表:永不言成功 保持企业持续成长

    两会代表谈合资企业50%股比:

    江淮董事长左延安:从国家角度看需守住50%股比

    长安董事长尹家绪:缺乏自主就要守住50对50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