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雷诺梅甘娜2.0AT三厢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梅甘娜共用底盘有五款车型,分别被命名为掀背车、运动型掀背车、运动轿车、运动旅行车以及双门敞篷车。在欧洲市场,掀背车款与众不同的设计和独特的“摇摆臀部”的车尾,在投放市场之初就像一场暴风雪席卷了整个欧洲大陆。来到中国后,原本可说是惊世骇俗的古代马车式的车尾结构,被国人所熟悉的三厢房车式的车体结构所取代,原本的尾门被传统的行李厢空间取代,打造出了国人所偏好的稳重车型。

  外观 大方利落略显中庸

  梅甘娜外观,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觉与众不同。这种不同肯定不是与三厢车型的整体设计有关,可能是较少接触的“雷诺”LOGO吧,不论三厢、两厢,前脸看上去都棱角分明,包括前大灯在内,设计感丝毫不拖泥带水。这种设计也正好与雷诺的菱形标志配合得天衣无缝。

编 号: 184322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2267.jpg  
文件大小:17K  
高 X 宽:267 X 200  
说明:kjjddh62267.jpg

雷诺梅甘娜2.0AT三厢版外观

  真正让人感觉“特别”的地方还在梅甘娜的尾部设计。行李厢向后的部分就好像是后加上去的,曲线与前身线条有些不太一致,但并没有使整车看上去不协调,就像是看到福特福克斯三厢和两厢的感觉,比较协调又各有所长。就国内引进的这款车来说,外形上比起鬼马精灵的两厢小弟们,作为大哥的三厢梅甘娜显得是那么规规矩矩、踏踏实实,没有什么鲜明个性。当然主流的车型通常也不会太有个性,因为无论在设计上花了多少心思,它们终究是要以代步工具为最大目的的,何况三厢轿车在欧洲完全就是为那些刻意讲求简单实用的用家们而设的。而从普通旁观者的角度,梅甘娜三厢表现出与两厢车型截然不同的风格。相对于两厢车型前卫利落的视觉感受,加了车尾的三厢车体,凭着纵向线条的拉长,让整辆车视觉的重心大幅下降,表现出的沉稳,是两厢车型远远不及的,对于国内以家庭用车为主的消费者,相信更容易接受。而在乍看之下,无法让人将两种车型做出直接的联想,这种造型的功力,令人佩服。

编 号: 184323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2262.jpg  
文件大小:21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kjjddh62262.jpg

■三厢版尾部造型

编 号: 184323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2278.jpg  
文件大小:23K  
高 X 宽:254 X 350  
说明:kjjddh62278.jpg

■两厢版尾部造型

  内饰 宽裕乘坐气氛和谐

  标准欧洲房车触感柔润的绒布座椅、开模精细的塑胶组件及卡片式钥匙……梅甘娜的车内空间无疑是它值得骄傲的地方,前排驾驶空间相当富足,2686mm的轴距保证了后排腿部空间的足够宽敞,没有丝毫局促感。略有缺陷的是高度空间上稍显不足,个头太高的人在开它的时候可能会有些不适。

  梅甘娜的后车窗都装有遮阳帘,包括尾窗玻璃。车内设置了形式各异的储物空间,正副驾驶座门边手枕位有个很深的的储物盒,用来搁置零钞、票据等随手小物件最方便不过。前后门壁板下方储物槽比较宽松,开口大,体现出梅甘娜在内厢设计上十分注重使用的便利性,用厂家的话说,“在车内你几乎可以为所有的物品找到安身之所。”

  中控台的设计充分体现了法系车浪漫的风格,仪表盘指针闪着红色的光,空调旋钮分大圈和小圈,分别控制温度和风速。驾驶坐椅虽不是电动的,但手调的设计同样舒适。

  梅甘娜内饰中最有创意之处莫过于飞机推杆式的手刹,不过实际使用并不十分就手。

编 号: 184324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2260.jpg  
文件大小:23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kjjddh62260.jpg

雷诺梅甘娜2.0AT三厢版外观

  除了那个比较难打开、打开之后比较难关上、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设计的天窗遮阳篷之外,梅甘娜的车厢再也没有让人投诉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安全防护装置堪称全面,正副驾驶座配备了分层开启式气囊,侧面有安全气帘,且气囊的充气容量根据撞击程度自动调节,相当人性化。难怪它能在欧洲获得碰撞五颗星的好成绩。  

  动力 操控轻盈动力够用  

  梅甘娜2.0AT搭载的是2.0LVVTi的直列四缸引擎,拥有可变正时气门与电子式多点喷射科技,动力数据为136匹马力与19.1公斤·米的扭力值,表面数据虽不算强劲,但也足够使用。试驾过程中,记者特意控制在较为平和的日常模式的驾驶下,市区的动力表现足够使用,底盘悬挂所呈现的是一股沉稳厚实的安全感,调校得相当不错;市区较差路段的微幅震动也由座椅吸纳大半,滤震效果处于中上水平,还颇具质感,辗过水井盖之类的小坑洞,悬挂干脆的声音堪比一些德国车。

  比起同厂的风景车系,梅甘娜多了一分厚实,在制造上两者工艺水准是一样的,只是风景宽大的MPV车厢先天车架刚性肯定不及三厢版梅甘娜,因而三厢版梅甘娜是注重驾驶感受的人更合适的选择。

  对于动力系统,我们庆幸新一代梅甘娜弃用了上代的1.6升发动机,因为即使是这台2.0升发动机,动力感觉也只是恰好足够而已。不过这只是一般人刚上车时的错觉,发动机在中后段的加速力量还是不错的,毕竟136匹马力推动1.3吨的车重,对于一辆普通轿车来说已相当充裕了,而极速同样也可以接近200km/h。让人觉得动力较绵的原因,主要在于动力的输出特性被调校得很缓和,在踏下油门之后,经常会感觉动力需要经过半刻迟缓才会释放,这与它追求朴实的性格相吻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