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进口雷诺梅甘娜轿车今年上半年在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35 潇湘晨报

进口雷诺梅甘娜轿车今年上半年在华上市

图为雷诺梅甘娜侧面造型

  有可能2006年在华生产的雷诺梅甘娜轿车,将首先借助整车进口渠道入华,于今年上半年投放中国市场。2003年、2004年,两届欧洲最畅销车梅甘娜的到来,可能使雷诺在中国市场的攻势进一步加强。

  国内国外两重天

  据雷诺汽车北京代表处1月7日的消息,在国产汽车为主的中国市场上,2004年雷诺销量仅为750辆。

  与此形成反差的是,雷诺2004年在全球销量已经将近250万辆,达2488523辆,同比增长4.2%,创下历史新高。并且2004年雷诺加速提升了欧洲以外市场销量,使雷诺全球市场份额达到4.1%。

  凭借梅甘娜的成功,雷诺稳固了其在欧洲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加快在西欧以外国家的增长步伐。在需求略微上扬的西欧市场,雷诺2004年连续第三年保持了轿车第一品牌的地位,市场份额达10.3%,也是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销量的七连冠。在法国本土市场、西班牙、葡萄牙和比利时,雷诺品牌都位居首位。而在西欧以外的市场,雷诺销量显著上升,增幅为16.4%,销量达676870辆,占其销量的27.2%。

  梅甘娜当急先锋

  雷诺汽车分析认为,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低于预期。汽车工业产量增长过快,超过了消费者的需求,其结果是汽车供应商存货积压,并导致了价格战。

  但这并不妨碍雷诺欲将最好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的计划。据雷诺汽车北京代表处消息,梅甘娜因复杂的认证程序2004年未能在中国市场上市,它将于2005年上半年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2004年6月29日,雷诺北京代表处曾发布消息,正式公布了与东风集团的合资计划,宣布将在中国形成年产汽车30万辆的规模,而梅甘娜被宣布为将是合资公司2006年投产组装的第一款车型。随后将会引进其他车型,其中包括一款LOGAN改进版,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

  为国产化铺路

  据了解,2005年雷诺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保证西欧市场的盈利,同时不断发展世界其他地区的新市场。但在其计划中,俄罗斯、东欧地区、北非和拉丁美洲等,被放到了尤其重要的地位。

  进口梅甘娜轿车,可能使雷诺在华的销量有所改观,但中国市场显然并不是其2005年最主推的市场。这与雷诺的联盟伙伴——日产在华处境有所不同,后者在中国市场因为天籁上市,已渐入佳境。

  2004年6月,雷诺总裁路易.施伟泽,曾专门来华会晤了中国政府要员和东风汽车公司的领导,共商雷诺与东风建立汽车生产联营企业项目事宜。按照计划,雷诺和东风汽车公司将从2006年起开始共同投产,该项目被认为是属于雷诺赢利性增长战略的一部分。雷诺和东风的新公司不但将进一步强化东风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而且将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享研发、机械部件、供应商等资源,所以,从这一点说,进口梅甘娜轿车也可能是为国产化铺路。(本报记者 龚 平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梅甘娜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