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扩张产能 2007年产能将达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比亚迪追加巨额投资谋求汽车产能扩张,比亚迪汽车生产基地二期建设,在西安高新区比亚迪汽车工业园悄然启动。

  比亚迪汽车二期工程位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比亚迪汽车工业园内,设计新增产能10万辆,项目主要包括新建涂装生产线、整车检测线、总装生产线、改建焊接、冲压部分设备和相应的配套设施。预计到2007年比亚迪汽车的总产能规模将达到20万辆(一工程10万辆,二期工程10万辆,)。

  比亚迪汽车生产基地已建成一期工程,投资12亿元,形成年产10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是2005年4月16日投入使用的,不到一年时间,二期工程又启动,对此情况据有关人士分析:一是由于比亚迪前期对市场火爆情况估计不足,比亚迪F3上市后市场反映热烈,产能矛盾更显突出,采取巡回上市方式,只在部分地区开始销售,其它地区只有样车,接受订单,广告和市场推广活动并没全面铺开,三个月的时间销量和订单量就已突破25000台。如果F3在全国全面上市,产能将严重制约市场的拓展,;二是比亚迪明后年将陆续有新车投产,多型号的生产,目前的生产线布局要调整;三是F3出呼意料的市场表现更加坚定了比亚迪高层做汽车的决心。

  比亚迪汽车负责人表示,“比亚迪汽车二期工程的动工建设,标志着比亚迪汽车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里程,翻开了比亚迪汽车新的一页。比亚迪汽车将充分利用在IT、整车研发、市场经验等三方优势资源,脚踏实地提升中国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国际品质的好车”

  我们从比亚迪进入汽车行业以来的动作中不难看出其企图心:收购原秦川汽车厂、上海建立研发中心、建立汽车检测中心、收购北汽集团的汽车模具厂、深圳设立销售中心、大规模的吸收汽车工程技术人才、聘请包括日本等地的海内外汽车业专家,西安建立新生产基地……眼花缭乱目,这次比亚迪追加巨额投资谋求汽车产能扩张,比亚迪汽车生产基地二期工程这样快就启动,更加彰显出比亚迪急于谋求在汽车行业中强势地位的良苦用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