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国家批准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将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2:06  新浪汽车
图为比亚迪F3DM

图为比亚迪F3DM

  新浪汽车讯  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车是全球首款实现商业化的双模电动车,从去年底特律车展首度亮相,到今年四月北京车展上第一次在国内亮相,再到十月份高交会上举行隆重的技术成果发布会,“F3DM双模电动车”这个名词已经深入人心,比亚迪领先全球的DM双模技术和铁电池技术更是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 

  近日,比亚迪公司宣布,F3DM双模电动车将于本月15号在深圳首站上市,接下来将在全国共14个城市巡回上市。F3DM双模电动车的上市,将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中国力量领跑世界。

  国家批准 F3DM双模电动车上市在即

  F3DM双模电动车日前已登上179批新车目录,将于12月15日在深圳隆重上市。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了全球首创的DM双模系统,它让汽车产业第一次摆脱了石油,所以这次上市活动受到了外界格外的关注。

  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的DM双模系统是一种将控制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简言之就是EV+HEV(纯电动+混合动力),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和操控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源补充方式。而且驾驶者通过按键,可轻松使实现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EV+HEV)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双动力混合系统。同时,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

  据悉,DM双模电动车早在比亚迪刚刚涉足汽车产业之初,就作为重点项目列入汽车产业长期规划,并开始研发工作。历经几年研发和反复测试,比亚迪DM双模技术已经领先全球并非常成熟,F3DM此前也已经完成10万公里复杂条件路试和碰撞测试,整车及核心部件批产能力均已达到国家标准。上市之后,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将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电动车,比亚迪将通过F3DM双模电动车抢占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先机。

图为比亚迪F6DM

图为比亚迪F6DM

  巡回上市 市场导入将稳步推进

  这次F3DM双模电动车将采用巡回上市的方式,依次在国内14个城市上市销售,这些城市分别为深圳市、广州市、北京市、上海市、西安市、青岛市、厦门市、杭州市、南京市、成都市、长沙市、济南市、天津市和武汉市。

  采取巡回上市的方式,是比亚迪重视新产品市场导入,采取稳健市场策略的表现。首先,DM双模技术是全球首创的高新技术,在商品化的过程当中,有一个新概念植入和引导的过程,消费者接受新技术新产品必须经历这样一个从未知到了解,从模糊到清晰的过程,巡回上市的方式可以分步骤、有条理、有针对性地对各个细分市场的消费群体进行概念植入和引导,让消费者最大程度去了解F3DM双模电动车新技术,这是市场导入过程的基础。其次,巡回上市也是一种稳健的市场策略,F3DM双模电动车是汽车工业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车型,市场策略上更不能有半点不慎,因此F3DM采取巡回上市的方式实为稳妥之举,这不仅是对产品的负责,也是对市场的负责。

  步步为营 比亚迪意欲重演F3成功之路

  说到巡回上市,就不得不提比亚迪第一款车F3。巡回上市的方式在业内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但是2005年比亚迪F3全国巡回上市取得的成功却称得上是一个不小的“神话”。F3成功上市并创造销量奇迹,将“精准营销”表演得淋漓尽致。首先是产品层面,比亚迪从细分市场出发,体现了精准的特点;其次,在营销层面上,比亚迪采取时空上的差异化营销推广,同时让各个地区的消费者参与到了整个营销活动中,通过不同时空的错位,更有效的激发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和价值诉求,也更有利于整个营销策略的推广。

  F3巡回上市的成功使得比亚迪在市场把握方面更富有经验,此番F3DM巡回上市,比亚迪如果借鉴自身的成功经验,同时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制定有效可行的市场策略,循序渐进、稳扎稳打,F3DM双模电动车必将续写F3的辉煌。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