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路小专家 东风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3:02  精品购物指南

  本次试驾的东风标致206,在国内是个新面孔,可早就名声在外了。它是2001年、2002年欧洲销量冠军,累计产量超过400万辆。2005年,标致206全球销售还超过了67万辆。从数据上看这是条名副其实的“强龙”,但能否压倒飞度等“地头蛇”呢?通过试驾也许能看出些端倪。

  别致的试驾路线

  东风标致把本次试车安排在海南省三亚市,看起来似乎很腐败。其实三亚除了风景令人心旷神怡之外,多种多样的路面条件也非常适合试驾。和其他厂商浅尝辄止的试驾行程不同,厂方此次的试驾相对开放,酒店-三亚市区-保亭镇-陵水县-东线高速-酒店这段总长近206公里(这是一个有趣的巧合)的试驾行程里,基本可以做到人手一车(最关键的是没人在边上盯着),换句话说,只要你能不迷路,就可以想怎么开怎么开。想着在试驾这个主业之余,还能顺带领略海南的风土人情,甚至经过少数民族自治县时还能瞻仰到美丽的黎族姑娘,大家都很兴奋。

  三亚市区“招摇过市”

  从“下榻”的假日酒店出发,前行几公里就是三亚市区。三亚是中国最靠南的地级市,可市场上热销的车在这里基本都可以看到。看到五颜六色的小狮子一辆又一辆地“招摇过市”,这里的人们给予了很高的关注,然后交头接耳一番。说起来在没进入国内之前,大家对东风标致206已经相当熟悉,除了它是部名副其实的欧洲风云车之外,对标致206的外形都是非常认可的。如果说Polo展现的是大家闺秀般的风采,飞度是实用主义的设计哲学,那么东风标致206则是静中有动。206沿袭了标致一贯以来喜欢采用的流线型车身设计,而“狮眼”大灯和蜂窝状的前进气格栅又向我们再次说明了这是一部“忠实原著”的国产车。东风标致206发动机盖上有两个斜向的黑色隔栅,询问得知这是空调的进气口,应该说这是个很别致的设计。

  在东风标致206的内部你很难发现一些相对奢华的装备。它的坐椅采用的是织布面料,但对身体支撑尚可。由于试驾车型的椅面高度可以调节,因此头部空间并没有显得局促,手调的外后视镜和手摇式后车窗都向我们表明它是款注重实用的小车。当然,换个角度说,它在这些方面的升级潜力也会不小。

  小型车里的山路专家

  穿过三亚市区后是一段颇长的山路,这使我们有机会领略一下东风标致206的操控功能。说起来206除了在商业领域里的辉煌战果,它在WRC世界汽车拉力赛里也一度很它保留这样一份操控“血统”。国产206把悬挂调校得很硬朗,这使它在多弯的山路里显得信心十足。从转向盘上传来的清晰路感使记者觉得自己身处于一部运动轿车内部,可以说在同级车中东风标致206是操控感觉最好的车型。当然,由于路面的颠簸很难被国产206的悬架系统充分过滤,在路况不佳时它就显得并不那么舒适。但无可否认的是,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国内车市里,这是一部个性鲜明的小车。

  小狮子暴走在海岸线上

  此次试驾最后一段行程是高速公路。从技术上看,东风标致206所配备的1.6升16气门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8千瓦/5750转,最大扭矩达到142牛·米/4000转,在数据上并无多少过人之处,但拉动1.19吨的车身还是绰绰有余。事实上,手动挡车型 0~100KM加速时间仅为9.8秒。

  自动挡东风标致206来自保时捷 Tiptronic技术的四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配有“运动”和“雪地”模式。其中“运动”模式用以提升发动机转速,满足你激情驾驶的需要;而在“雪地”模式下,车辆会以二挡起步,提供最大的驱动力矩以保证在雪地或其他抓地性很差的地面上车辆的正常行驶。同时,手自一体变速箱还为您提供了手动换挡模式满足您追求手动驾驶乐趣的需要。

  有一点需要提一下,当东风标致206在110公里速度下进行高速巡航时,传递到驾驶室里的噪音不小,尤其是发动机噪音。虽然这是欧系车共有的特征,但东风标致能在这方面更贴近一下国人习惯的话,国产206的美誉度会更好。

  随着车子陆续回到酒店,大家从车上抬下来的东西让人大开眼界。有从树上刚摘下来的椰子,有不知从哪片地里采来的槟榔,在试车过程中也能“快乐随行”,却是在以往中不曾体会到的。(于英钊)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