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随风 试驾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6:30  重庆商报

图为标致206外观图片

  自从数年前在法国出差见到标致206开始,就被它乖巧、灵动的外形所吸引,并有与之亲密接触的冲动。如今,这款在法国保有量最大的车型被引进中国,2月18日,记者在三亚温暖的海风中,终于和标致206演绎了这迟来的约会。

  大众情人  

  虽是初春,但三亚的气温已是近30度,海风习习轻抚面庞,标致206静静地卧在耶树下,印证标致百年血统的狮眼大灯炯炯有神;进气口、前雾灯、精悍的发动机舱罩,以及浑圆的外后视镜组合在一起,又淡化了它的张扬之气,前倾的造型增添了几分优雅的风姿;一双凤眼后灯像是含情脉脉。总之,感觉整辆车都在向你微笑。  

  本以为记者1.80m的身高在标致206里,头要与车顶亲吻,哪知其间的空隙居然还有5cm,真是车小肚量大;标致206的仪表台简洁,充满运动感,而让人印象最深的却是1.20 m2宽大前风挡玻璃,其提供的视觉空间是同级车无法比拟的,窗外美景,几乎可以扑面而来。 常言道,女人因微笑而美丽,标致206的快乐因子却可以催生片片浪漫情怀,车队中不少人都产生了带一位美眉兜风的欲望,于是东风标致公关部的钱美人就享受了众星捧月的待遇。最终还是一位老法博得美人笑,认命吧,谁叫别人血统纯正呢。

  快乐随风  

  记者本想试驾配备保时捷技术的四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箱油终身免维护)车型,它配有“运动”和“雪地”模式,能充分满足在不同使用条件下都能达到最佳操控性能,但分配到手的却是手动挡。点火,标致206的1.6升16V发动机发出低沉的轰鸣,加速、换挡,感觉挡位清晰,但推背感不强,力量输出比较匀速。  

  标致206沿着三亚湾滨海大道游戈,听着车内浪漫的法国乡村小调,享受着路人的高回头率,快乐随风飞扬。出三亚市区,车队驶入蜿蜒的山间公路,不是说标致206在海外号称“弯道王”吗,百闻不如一试。一脚油门,车辆以60公里的时速冲进一S弯,伴随着悦耳的响胎声,明显感到ABS+EBD在介入工作,配合独特的在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过关斩将的运动悬架设计,车辆的行进路线被精准的修正,类似飘移的快感立时充满全身。  

  正快意间,刚才还艳阳高照的天空突然下起了豆大的阵雨,正要启动雨刮,它却自己左右摇摆起来,并且根据雨量的大小自动调节频率;通过前车的反光,发现前大灯也自动开启。智能雨刮、自动前大灯,这可是许多中级车都没有的装备呀。  

  出山区,天又放晴,宽敞的国道,清新的空气,让每位车手的肾上腺素都急速上升,车队开始上演飚车大赛,轰油、加速,4500转时车辆的动力表现得最为充分,换挡没有任何动力损失,此时超车游刃有余。摸清了标致206发动机的脾气,手动挡超车的优势立马显现出来,望着一辆辆抛至身后的兄弟,顿生“我是狮子王”的畅意。到得一热闹小镇,记者猛按喇叭,可小狮子过于温柔的声音几乎没有引起路人的注意,此时真恨不得给它来颗“黄氏响声丸”,不过小狮子在100公里时速下极小的凤噪和路噪却令人满意。  

  在高速公路,为测试标致206的极限,记者一脚油门差点踩进油箱,速度表一路爬升,最后定格在185公里,车辆仍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发飘的现象,让人不得不佩服其优良的整车性能和底盘功夫。而0—100公里的测试时间是9.8秒。  

  交流会上,法国人说,标致206是一款可以给人好运的车,不想此说当日就灵验。记者回程下飞机时不慎将采访包忘在行李架上,正在大厅出口处谋求工作人员帮助时,一位女士正提着我的包,把它交给了机场工作人员。正当记者在核对身份时,女士已经离去,虽然来不及感谢那位好心的女士,但她那如标致206般的微笑却一直留在我的心里。(楼晓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