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车美国市场销售翻番 丰田雄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混合动力车美国市场销售翻番丰田雄居榜首

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参数 组图

    受油价高企和名人效应的影响,混合动力车2005年在美国的销售额增加了一倍以上。在这股风潮中,日本企业比美国本土制造商获利更多。

  面世多年,以电力和汽油为动力的混合动力车直到最近才成为“红人”,原因在于油价的火速窜升使许多美国人注意到它省油的优点。一辆SUV车行驶100公里路程平均消耗约20升汽油,相比之下混合动力车只消耗4到5升汽油。

本田FCX  参数 组图

  根据研究机构Global Insight的数据,美国混合动力车今年的总销量将增长一倍以上,达到20万辆,并在2010年前迅速增加到50万辆。

  在这场比赛中,丰田凭借普锐斯和专为迎合美国人对SUV车的品味设计的Highlander成为市场领先者。截至11月底,相比去年同期的4.77万辆销量,丰田公司今年已售出了9.9万辆普锐斯。其对手本田拥有三款混合动力车型号,销量屈居第二。

  因为太长时间依靠以汽油为动力的SUV车和小型载货卡车,通用和福特今年的销量因美国人“逃避”高耗油汽车而大幅下滑。两家公司正在“赶制”它们自己的混合动力产品,但已经落后于比赛。福特Escape Hybrid作为美国制造的先驱在2004年年中出场。 (郑洁)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