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用车首选--体验别克GL8 2.5豪华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23:14  江南都市报

图为别克GL8外观图片

  有人说,别克GL8是一张名片,揣着它,列席隆重场合,进出关键时刻,绝不让主人丢面子。这话一点不假,多年来别克GL8的雍容大气和豪华舒适早已深入人心,作为国内高端MPV市场代表人物的它成为企业、机关用车的首选,这份气质和形象,是其当之无愧的财富。随着今年GL8旗舰陆尊的上市,GL8系列愈发展现高端形象,让人不禁觉得可惜:难道上海通用放弃了日渐重要的中小型企业客户的市场?

  答案是绝对的,“否”。而得出这个答案的我,正舒舒服服地安躺在新款的GL82.5豪华版宽厚的座椅里,享受着穿过电动天窗洒下的明媚阳光和吹来的习习凉风。

  市区内拥挤路况和高速路上,动静分明,最能辨别引擎功力。在拥挤的车流中驾驶着别克GL82.5前行,绝对感觉不到这是2.5升排量的新GL8,因为那台曾经熟悉的V6引擎上所有的优势和特性,都被新引擎完好地继承下来了。

  扭力的输出依旧集中在低、中转速区,在1900转时就能迸发85%的峰值扭矩,轻踩油门,市区内的加速轻而易举,并且顺畅自然,没有突兀之感,与V6引擎搭配的4T65E自动变速器的反应能力和换挡平顺性十分出色。在轻急缓重之间,GL82.5都保留了以往GL8的高素质动力和行走功底,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城市路面上行驶。

  这台2.5升引擎使用了新一代ECM控制器进行精确的多点电喷控制,配以BOSCH燃油轨及喷嘴,并进行了特定环境下的全套标定,最大功率为112KW/5600rpm,峰值扭矩达到209N·m/4400rpm。在实际驾驶中,尤其是在市区内,2.5升排量动力无论是在加速和巡航驾驶时都足以胜任,这恐怕也得益于动力和传动系统良好的调校及匹配。而值得注意的是7.46升的等速百公里油耗为它在燃油经济性上赢得高分,并且还达到欧洲III号绿色环保排放标准,如此一来,对于注重经济性的消费者来说,2.5自然比3.0更为实惠,性价比优势一目了然。

  GL82.5面向中高档公商务MPV市场,因此在乘坐舒适性和档次感上毫不含糊。长达3.047米的轴距在国内MPV领域无可比拟,可以营造出极为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座椅组合折叠轻松、拆卸快捷,使原本就高达685升的行李箱空间可以更轻松地营造出超大置物空间。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式船长座椅带给乘客厚实的乘坐感,绝对是一流的水平。其宽大的过道设计已成为标志,无须下车便可在车内换位,大大方便了乘员。

  此次试驾的GL82.5豪华版有自动定速巡航系统、智能倒车雷达、行李箱隐藏式储物匣和第三排可平放式座椅等额外的享受。关键的是,像双安全气囊,德尔福7.4版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OBD车载电脑诊断系统等关乎安全的配置,GL82.5绝对不减,以确保出色的安全性能。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