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从法国来--新浪汽车试驾雷诺梅甘娜sedan(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5:16  新浪汽车

  动力操控

  试车前迫不得已细细熟悉了下驾驶舱,没有办法 ,你必须启动车子,你必须调整好座椅,可这一切跟以往都不大一样。将卡片式钥匙(不分辨正反面)插入中控台下方的插槽,然后顺手轻触enginestar按钮,侍服系统反应很快,2.0L引擎瞬间启动。挂入D档,变速箱没有明显的震动,松开飞航式手刹然后轻踏油门梅甘娜便上路了。


我从法国来--新浪汽车试驾雷诺梅甘娜sedan

点击查看雷诺试驾会全部图片

  低速时感觉方向稍重,但车子跑起来之后倒觉得恰好,很有欧洲车的味道。不过事后听讲师介绍,梅甘娜装配随速可变助力转向装置。回想试驾过程并没有切实的感受,但是整个转向系统的表现已属中上乘,弯中的指向性相当不错。不过在尝试更快的弯道极限速度时,扭力梁式后悬表现得有些懈怠,因乘座空间而加长的轴距降低了尾部的机动性,甚至会有轻微的推头在作动,不过略收油门配合后知后觉的尾部,便可回到预期的轨道。很遗憾,倘若把这车放在京港是多么完美的一次试车。梅甘娜的底盘刚性及平整度都很好的体现了忠于法式操控的精神所在。

  在国内销售的梅甘娜2.0轿车版搭配4速手自排一体式变速箱。在试车过场中,对于该变速装置也有了深度认识。首先我们固定在D档,转速略微拉高就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加速力道,2.0L引擎的136匹马力通过这具四速变速箱非常现行的喷涌而出。换以较为极端的模式来测试,动力输出变得更为活泼,整个驾驶过程也变得更为酣畅淋漓。1档极速70km左右,二档110km,大约在5800rpm,跳入三挡,转速落差大概在2100rpm。此时动力输出仍非常丰盈,欧系车厂的引擎在中后段输出总是有抢眼表现。理论上三档将有可能接近195km的极速。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法国本土版本的转速表并没有标识红线区,引擎直到在6800rpm时才会换档。这也是使用手排模式时的换档极限,不然变速箱自动会升一档。

  将变速杆往左拍便切入手动模式 ,前加后减,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入弯减速,推入低档,可以感觉引擎制动的生效过程,另一方面,出弯时的速度也有了提升。其实只要转速在3000rpm以上时,引擎便可输出90%的扭力,5000rpm后,转素攀升便相对缓慢,若要让整个驾驶过程更为快意,需掌控好换档时机。这具四速手自排一体化变速箱的表现中等了,但是应付激进派,肯定会被贬得一无是处。

  另外,在中国销售的梅甘娜配置了自动巡航系统,而且这个系统实用性颇高。方向盘左侧整合的加减控制按纽便是控制巡航速度的。除了普通巡航系统所具备的功能,梅甘娜可以让你的右脚在驾车过程中享受闲暇时光。通过加减按钮你便可以控制巡航车速,并且在减速时可以感受到非常明显的滞停反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