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可能产雷诺梅甘娜 产能30万辆2006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关注已久的东风雷诺项目有望揭开最后谜底。雷诺集团总裁路易.施伟泽近日在访问北京时正式宣布将和东风汽车公司(简称东风)合资生产的消息,按照计划,东风雷诺将从2006年开始投产,其目标是分两个阶段发展最终达到年产量30万辆。

  首款车型选定雷诺梅甘娜

  梅甘娜将是合资公司成立后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路易.施伟泽承诺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最新的雷诺车型。在梅甘娜之后,雷诺还将引进多款车型到中国来生产,包括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开发的LOGAN改进版等其它车型。该项目属于雷诺盈利性增长战略的一部分。这一战略旨在2010年实现年产量400万辆的目标。

  目前,雷诺和东风正在起草合资计划的项目建议书,将根据新颁布的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进行最后的修改并提交中国政府批准。

  可能落户广州

  路易.施伟泽并未宣布合资公司最终落户的地方,但在稍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合资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东风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而且将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共享研发、机械部件、供应商等资源。

  由于东风有限乘用车的主要基地位于广州花都,换言之,如果新公司要和东风有限实现研发、配件等资源共享,那么东风雷诺也有可能落户广州,这也和此前业内的猜测大致吻合。此前业内猜测东风雷诺最可能落户的地方包括深圳、武汉、惠州和广州等,但随着广州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东风雷诺落户广州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