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近及远--试驾普力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8:58  汽车测试报告

  

  尽管马自达的宣传重点是外形和内饰方面的诸多改进,但这款新车的最大卖点可能还是合理的价格。

  包括马自达在内的各大汽车公司近来都在花大力气进行技术方面的革新,这就使得仅能产生些许视觉刺激的改款车型很难引发市场轰动。不过鉴于马自达在国内汽车市场上一直保持着冷俊的低调作风,所以新款普力马的市场反应也许会与众不同。

  回顾一下历史,我发现普力马自2001年上市起就在多功能车这个领域里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正是这个原因促使马自达在这段时间里不断对其进行改进,新近面市的2005款普力马又对老款进行了多项整容手术。

  与福美来如出一辙的前脸源自新款马自达3的招牌特征,前后保险杠和车身侧面增加的大包围、裙边等空气动力学组件则使这款车的整体造型更富动感。与大多数公务型多用途车古板、朴实的传统形象相比,充满活力的普力马无疑更加贴近家庭用户的需求,我们试驾的这辆7座型还配有既美观又能提高安全性的后视镜转向灯。

  内饰方面的变化当然是最明显的。米黄色的主调使整个驾驶室内部充满了温馨的感觉,柔软的真皮方向盘和换挡杆上还镶嵌了方格仿钛装饰。设计师的本意可能是想增加内饰的运动味儿,但我总觉得这样的设计有画蛇添足之嫌。不过,一向较高的驾驶位置、倾斜角度适中的风挡玻璃和不算很粗的A柱还是给驾驶员带来了与以往一样的良好视野。

  普力马合理的座椅布局和充裕的内部空间能够轻松地应对普通轿车无法完成的任务,较高的顶篷和较低的地板则会使乘客在上下车时倍感轻松。除了第2排和第3排座椅的靠背可以完全放倒以外,前排乘客座椅的靠背也能向前折叠,你在装运超长货物的时候就能体会到其中的妙处了。7座型的第3排座椅可根据乘客或行李的多少折叠或隐藏起来,只需轻轻拉一下坐垫旁边的带子,座椅就能迅速收到凹槽之内,在平坦的地板上面放两辆山地车绝对不成问题。

  虽然马自达对普力马的改进没有涉及动力系统,但不知是因为心理原因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觉新款的操控感受似乎也随着外形和内饰的改进而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与老款完全相同的1.8升6气门发动机劲头虽不算大,但顺畅的动力输出配上换挡动作敏捷的4速自动变速器.还是使我在整个试驾的过程中都面带微笑。新款普力马在动力性能指标(诸如0~100千米/小时加速用时)上可能还无法与轿车相比,但反馈精确的转向系统和感觉偏硬的悬挂系统却使我找到了性能比较出色的轿车的那种操控感受。

  相对于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几款多功能车来说,普力马除了拥有颇具动感的外形和比较舒适的乘坐感受外,最大的卖点应该就是合理的价格了。我们试驾的这款7座自动豪华型要价175600元虽然绝对价格并不是很便宜,却低出了对手很多。

  中国市场价格:175600元

  性能:0~100千米/小时 12.0秒,最高速度180千米/小时,5.5升/百千米

  技术:1840毫升 直列4缸,前轮驱动,90千瓦,160牛·米,1370千克

  文/习乐 图/杜卓异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