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休闲的惬意--试驾普力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4:16  北京晨报

  --试驾普力马新内饰系列7座手动舒适型

  新近上市的普力马新内饰系列在前挡玻璃增加了花边遮阳带,在行车中可以很好的减轻驾驶者的视觉疲劳,体验到舒适驾乘感觉。改进型尾灯设计与前灯交相呼应,突出普力马的时尚动感。

  内饰

  普力马新内饰系列7座手动舒适型采用温馨浅色内饰,突出了普力马所具有的休闲色彩,从实用角度来说,浅色符合舒适驾驶的条件,不至于让强烈的反光造成视觉疲劳。配合可调节空心头枕、双层扶手箱以及高臀点设计,7座手动舒适型从视觉到触感均为驾乘者带来最大限度的舒适享受。

  秀气而手感柔软的方向盘能够提供不同的操控角度。方向盘和变速手柄台装饰均采用方格仿钛装饰,明快娟秀。中控台布局简洁合理,工艺精细。尤为叫人中意的是配有方格仿钛的音响面板,每一个按键表面都有刻意的凸起,触感舒适、分辨清晰。座椅设计上仍然沿用了2-3-2的座椅排列形式,灵活的座椅码放使普力马内部空间十分宽敞,座椅放平可供两人小憩。

  动力和操控

  具有成熟品质的普力马新内饰系列7座手动舒适型采用马自达原厂高品质1.8升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2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4000rpm。在驾驭过程中,澎湃动力堪比2.0排量的同级车型。灵敏的油门一触即发,自动排挡箱变挡过程相当顺畅,马自达优良的操控性能被普力马发挥得淋漓尽致。轻点刹车,配备EDB的ABS刹车系统立刻发挥应有的效用,车速迅速降下来,非常灵敏。

  安全

  普力马新内饰系列7座手动舒适型采用马自达依据车身冲击能量分散和吸收系统(MAIDAS)设计而成的经典3H高刚性车身,并对所有侧加强筋、后部框架和后门开口的四角进行加固,能够有效减少乘客在碰撞时所受的冲击力。被动安全性能方面,正面双SRS低压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侧防冲撞杆等装置,都大大提高整车的安全性能。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