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貌换新颜--试驾新普力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50  精品购物指南
发动机:1.8升直列四缸16气门

  变速箱:4前速自动变速箱

  最大功率:122ps/6000rpm

  最大扭矩:160nm/4000rpm

  制动系统:通风碟式/碟式

  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尺寸: 4315×1705×1600

  试驾路线:亦庄-四环路-京顺路
图为新普力马中控台
图为新普力马座椅

  自从2001年开始,在紧凑型MPV这一细分市场里,普力马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面对大众途安这个强大对手,普力马在2004年仍然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针对集大众诸多前沿技术于一身的途安,普力马喊出家庭休闲轿车的口号,于近期推出新内饰系列车型,让我们走进新款普力马,看看它的诸多变化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守住紧凑型MPV的榜首交椅。

  外观 变动多在细节

  新车型在前挡玻璃上增加了花边遮阳带,在行车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者的视觉疲劳。依车身轮廓设计的改进型尾灯与前灯交相呼应,突出普力马的时尚动感。此外,普力马7座自动豪华型装配了外后视镜转向灯,显得档次提升了不少。客观而言,普力马新内饰系列在外观改动上关注的多是细节,在它身上想找到与前一代车型的不同之处得很仔细的观察才行。

  内饰 主打浅色牌

  实际上普力马新内饰系列最明显的改变是在内饰设计上。车内整体采用浅黄色内饰风格,比之前版本温馨了不少。配合可调节的空心头枕以及高臀点设计,普力马新内饰系列的前方视野相当开阔。在内部工艺上,新普力马保持了日系厂商精细的做工风格。中控台上的按键表面都做了凸起处理,触感清晰舒适,这是日系厂商在人性化设计上的细节体现。需要说明的是,新普力马在座椅设计上仍然沿用了2-3-2的排列形式,前两排座椅的舒适程度不错,但后排座椅的空间有些局促,对于成年人而言是个挑战。此外,乘客进出后排需要将中间座椅折叠放倒,这也是7座MPV车型的尴尬之处。

  动力 基本没有变化

  普力马新内饰系列采用了与福美来相同的发动机1.8升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在数字上,配置在新普力马上的发动机与福美来基本一致(最大功率12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4000rpm)。但在驾驶过程中新普力马的动力性与福美来想必就“肉”了不少。这也许是受新普力马更大的自重所影响的。

  新普力马的底盘本身就是来自于福美来323,前麦弗逊式、后双梯形连杆独立悬挂的搭配偏重舒适减震系统。虽然特殊降噪结构在一定程度上滤掉了来自路面和发动机的噪声和震动。但这同时也决定了新普力马的取向——它还是一款家庭休闲车。

  结语

  与竞争对手相比,新普力马的优势还在于它相对较好的性价比,作为国内紧凑型MPV细分市场的先行者,普力马想要继续保持竞争优势,还需要改变的更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