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试驾新鲜出炉的手动档“普力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 15:05 新浪汽车

  上回试驾了“普力马”自动档,写了点感受还就登在了报纸上,没想到今天又接到通知,特邀“偶”再次出马,试驾新鲜出炉的“普力马”手动档,深感荣幸。

  来到销售“普力马”的和诚辉马公司明亮的展厅里,工作人员直接递给我钥匙,告诉我们,停着的那辆兰色“普力马”就是了,让我自己开出去试车。嘿嘿,对我真是够信任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次上市的手排挡普力马产品保持着自动挡普力马的许多优良配置,仍采用的日本马自达原装进口发动机,顶置双凸轮轴16气阀,采用多点电子喷射的燃油供应方式,排量达1840cc,动力强劲,0至100km/秒加速时间只需12秒、最高速度达188km/h。车身和自动档的完全一样,由马自达独特的车身开发系统:“马自达高级冲击能量分配和吸收系统”设计,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发动机向后推时被设计成挤进下部,而不是钻进乘客舱里。车内空间的改变随心所欲,第一、第二排座椅向后全部平躺,则有卧室般的舒服自在,也完全可以放进大型或长形物品。第二排座椅向前翻折则成了茶几,像把客厅搬到户外野餐一样。三元催化装置仍旧保留,可以确保排放达到欧洲II号标准,尾气排放标准提高以后也不必受强行加装之苦。其他如铝合金轮毂、EBD、ABS、转向助力等自动档普力马的出色之处也都一一保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以后,尽管普力马动力强劲,但是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5升(60km/h)。

  也许是新车的缘故吧,刚上车的时候觉得档位有点紧,而且换档杆的位置稍低了一点点,可能我开惯了切诺基吧,但是没有象有些试车的人那样,觉得换档杆的位置太靠前而不习惯。上了发展大道,车不多,一直加到三档,嘿嘿,这手档的车就是不一样,感觉就是油门踩下去车的反映来得快,提速生猛,游刃有余。

  4月初的太阳光就已经有相当的热度了,不觉中贴着坐椅靠背的衬衫都湿,轻轻拨动电动窗的开关,把四个窗都一一升起来,再打开空调,嘿,安静清凉,打开音响,CD唱机里放出轻柔的音乐,真舒服啊。空调的效果应该是不错的,因为一打开立刻就冷气刺骨,我猜即使气温40度的时候中午在太阳下开车也能不出汗。市内行车情况比较复杂,为了爱护新车,所以我频繁换档,放的音乐我好象根本就没听见,也不能专心听,脑子里考虑的事太多,开自动档车的人享福啊。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手档车没必要配很好的音响,听得少,如果车主喜欢听音乐,我看连定位在中高档的轿车的原车音响都逃脱不了被换掉的命运。

  到了金山大道,我试了试加速和刹车性能,零到一百13秒左右,换档转速还不到4000千,还大有潜力,与厂方数据十分接近。因为有ABS防抱死系统,所以加速到一百后我全力一脚刹车踩下去,车轮都没有抱死,车身平稳,我左右晃了晃方向盘,车子控制自如,制动后期丝毫没有发软的感觉,总之,我个人认为普力马的制动效果相当不错。

  最后,说说我们大家都关心的价格问题,19万8的价格总体上来说性价比还不错!(武汉车迷樊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