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的舞者 体验蒙迪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9:0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优雅的舞者体验蒙迪欧(图)

优雅的舞者

  虽然装备了旅程电脑、自动防炫内后视镜、手机免提通讯系统、单触式双开启电动天窗、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7喇叭音响环绕系统等行政车的豪华设施,以及ABS、EBD、EBA、双安全气囊、四门侧面防撞梁、可溃缩式方向盘和脚踏板等高档车的安全装备,但驾驶过蒙迪欧的人可以清楚地体会到,蒙迪欧的设计师并没有特别强调车的行政用途,盲目追求空间宽敞、乘坐舒适;而是在动力匹配、底盘选择上煞费苦心,着意于驾驶者的感受。

  搭载一台2升汽油发动机的蒙迪欧动力充沛,发动机声音低沉,驾驶感受更接近柴油车。2004款蒙迪欧的发动机采用福特汽车DuratecHE全铝合金高效发动机,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其重量减轻18%;采用前进后排的反置式设计,加大进气门与排气门角度,火花塞位置向中心调整,燃烧效率增加,9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为7.1升;采用精钢链条传动,传动可靠性更高。

  DuratecH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6000rpm,比帕萨特的85kW/5400rpm多了20kW。其最大扭矩为185N.m/4500rpm,只比雅阁的i-VTEC发动机低1N.m。无论是在三环路上跟车,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车,始终提供充沛的动力。

  关闭了天窗后,蒙迪欧车内的噪音立刻下降,即使是在行驶中也难有胎噪传入车内。这得益于2004款蒙迪欧采用的前后独立式副车架。它以大型橡胶结合件与车体连接,可以阻隔来自路面的震动与噪音;感谢前后防侧倾杆的帮助———在十三陵水库北侧,蒙迪欧仿如一个优雅的舞者,在华尔兹的乐曲中平稳地穿过那条寂静的山路;配合205/55R16的宽截面高速胎,在拥挤的三环路上并线也只是一闪身而已。有消息称,2004款蒙迪欧的底盘与美洲虎S-TYPE及福特雷鸟使用的是同一平台。如果这个消息可靠,那么蒙迪欧的优异行驶表现就有了合理的解释。

  蒙迪欧的真皮座椅采用隐藏式缝纫方法,乘员被结结实实地包覆住。司机座椅为八方向可调,包括椅背的角度、座椅的高度、椅面的角度、椅面伸出的长度都可以电动调节,美中不足的是座椅的前后移动仍需要手动调节。

  镁铝合金的车门拉手、排挡和手刹的锁止钮、四辐方向盘、双闪警报灯及风挡除雾的开关散发着金属的亚光,在黑色与浅米色的内饰中跳动,充满运动感。方向柱上安装了音响控制键,搜索键被独具匠心的设计师设计成了柔和的S形,无论是“拉”还是“压”都非常顺手。在欧洲版4个喇叭的基础上,2004款蒙迪欧增加两个高音喇叭和一个重低音炮,为乘员提供歌剧院式的完美音响效果。

  除了转速表、里程表、温度表和燃油表之外,车载电脑还可以显示车外温度、瞬时油耗、瞬时车速和剩余燃油可行驶里程。中控台上有硬币盒,左腿前有杂物盒,但缺少一个地方可以随手放置移动电话、高速公路票、停车收据以及零钱。在欧洲,一欧元、两欧元的硬币被广泛使用;但在北京,更多的找零是一元、两元及五元的纸币。(文/丁丁)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810×1800×1450

  轴距(mm):2754

  前后轮距(mm):1520/1535

  轮胎:205/55R16

  最小离地间隙(mm):125

  行李厢尺寸(L):500

  发动机排量(L):2.0

  发动机形式:Duratec-HEDOHC16V

  最大功率(kW/rpm):105/6000

  最大扭矩(N.m/rpm):185/4500

  0~100km/h加速时间(S):13.7

  60km/h油耗(L/100km):8.0

  90km/h油耗(L/100km):7.1

  最高车速(km/h):190

  -7/3可分拆后座椅

  -逻辑式中央控制台

  -复古石英钟

  -吸能式车身

  -隐藏式面巾纸盒

  -防夹天窗

  -液压杯架

  -晶钻多层次尾灯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