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酒新意--试普力马新内饰GLX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4: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普力马新内饰GLX7外观

  普力马上市已经有几年了,其间记者曾经多次试驾过它,对于它的性能可以说还是比较清楚的,个人也还是很喜欢这款车型。这次普力马新内饰系列的推出,记者主动请缨,希望能够再好好与之耳鬓厮磨一番。然而,这次的试驾让记者对普力马又有了新的认识。这种感觉就像喝酒一般,虽然以前喝过这种酒,但这次喝出的味道绝对与上次不同。有人说这是心情、境遇的不同所致,大概是吧。


图为普力马新内饰GLX7中控台

  与2004年款相比,普力马新内饰系列主要着重内饰的变化,因此在外观上的变化不大。马自达标志性的前脸,修长但比例和谐的车身,精雕细琢过的尾部造型,使普力马的外观无需再有太多的变化。不过,普力马本身具备了很强的运动感,在外观上有比较大的改装空间。要说变化,那就是尾灯,普力马新内饰系列采用了新款“满天星”式镭射尾灯,在夜幕下更加醒目。


前排座椅                  尾部大灯

  普力马新内饰系列的内饰变化主要体现在色调与材质上。除了5座手动标准型外,其余几款车型均采用了米色浅内饰,双色仪表台造型简洁,并与整个内饰风格搭配和谐,营造出温馨、舒适的车内氛围。记者试驾的是7座手动舒适型,座椅、门内饰板均采用了浅色的网状针织面料,整个内饰没有太多的修饰,完全是家庭用车的标准风格。

  很多人觉得7座普力马的最后排两个座椅的作用不大,既占了行李舱的空间,乘坐也不舒服。不过,记者4岁的外甥却对这两个座椅情有独钟,一上车就爬到最后排,或坐或躺,玩儿个不亦乐乎。对他来说,整个车内,只有这块独立的空间是属于他的。对于没有小孩的家庭来说,如果最后排座椅用处不大,可以将其折叠、放平,第二排后面将出现一个平整的行李摆放空间。


后排座椅

  普力马的副驾驶座椅也能折叠,这时其椅背就成为一个小桌子。野外郊游,家人、朋友在车内围绕这个小桌子吃顿可口的便餐,也十分惬意。驾驶员背后的可折叠小桌板则给后排乘客带来了一定的便利性,不过,由于道路状况的多变性,建议乘客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切勿使用,以免发生危险。这一点,如果能够在小桌板上有所标出就更好了。

  对于前一代普力马而言,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声一直是其乘坐舒适性方面的一个遗憾。这一点,在普力马新内饰系列上有所改进。普力马的座舱密封性不错,行驶过程中,来自外面的噪声很难对车内乘客的交谈产生干扰。除了5座手动标准型之外,普力马新内饰系列其余3款均采用了四轮通风碟式制动系统,制动效果较以前有所提高,制动也更为灵敏。不过,这款车的转向、离合以及换挡操控略显沉了些,在驾驶过程中,运动的感觉难免被打了个小小的折扣。

  作为一款小型的MPV,普力马带给我的驾驶感觉是特别而又亲切的。对于我们而言,试驾也许更多的意味着工作,在周而复始的机械重复中,灵感和激情也在慢慢消退,而一款适合的车,是能够让我们忘了这种机械与疲劳的,心无旁骛,惟一想要的只是这样一种感觉,就在飞驰的普力马上,自由而轻松。

  普力马新内饰系列价格

  产品型号市场指导价格/(万元)

  普力马5座手动标准型(GL5)13.86

  普力马5座自动舒适型(DX5)15.36

  普力马7座手动舒适型(GLX7)14.76

  普力马7座自动豪华型(SDX7)17.56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孙 磊、窦志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