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雨燕:小型车新标杆 消费者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8: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长安铃木雨燕:小型车新标杆消费者新选择

长安铃木雨燕

  与宝马Mini-cooper有几分相像的平面车顶、布置在底盘四个角上的大尺寸车轮、充满欧洲风情前卫的尾灯、玻璃包覆的A柱和B柱的隐匿设计……站在雨燕近旁,时尚的造型、洋溢的运动气息,让人不由自主要多看几眼。

  其实,作为铃木公司的全球战略车,雨燕的可贵之处不只是它的造型,而是它一改传统日系小型车安全性不高的通病,塑造了小型车新的基准。所有车型标配前排双气囊,超豪华版还配备同级车少有的前座侧安全气囊,以及可以覆盖后座的安全气帘;车身采用宝钢与新日铁全新开发的高强度双面镀锌钢板,而且是奥迪、宝马之后的第三个国内用户;采用轻型碰撞吸能车身、可溃缩式转向柱,在欧洲进行正面偏置碰撞、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以及翻滚等各项安全测试中,达到世界A级车的最高安全水平--欧洲NCAP四星和日本JNCAP五星标准。

  在试驾过程中,日本铃木公司1.3升直列4缸16气门、四冲程水冷、多点顺序电子燃油喷射的全铝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给笔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大功率63KW,最大扭矩110牛米,配备挂挡行程相对短小的变速器,操控过程运动感十足。需要指出的是,雨燕配备的是一款高转速发动机,因此,要想获得充沛的动力输出,需要在3000转以上换挡。尤其是在四挡换五挡时,如果在3000转以下切换,车速就会在110公里左右长期徘徊;换成接近4000转切换,雨燕立刻显示出它激情十足的一面,在发动机悦耳的轰鸣声中,车速很快便超过了15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车型在意大利开发,雨燕的操控性也继承了欧系车扎实稳重的传统。螺旋弹簧滑柱摆臂式前悬架和螺旋弹簧纵臂扭转梁式后悬架,在提供优越驾驶稳定性的同时,能降低路面噪音。结实的悬挂系统让乘客感到车身扎实、安全。转向系统没有过分过滤路面的情况,感觉直接。不错的循迹性,在碾过凹凸的路面时,线位没有过多偏移。

  雨燕的整车密封性很好,在关闭门窗时,甚至你会觉得喇叭的声音太小。全铝发动机运转时的低噪音,以及相对较小的风噪,让你在欣赏六碟CD播放器时格外从容。另外,雨燕配置了自动空调,方向盘上还配备最人性化的设计--左手位和右手位均安装音响系统控制按钮,这在中级车里也并不多见。

  如果说点美中不足,一是后排空间对于又高又壮的乘客可能会打些折扣;二是行李厢没有过多追求宽阔的空间,储物空间和座椅变化的多样性并不如飞度;三是离合、油门轻了点,脚板的操控感觉没那么明显,当然这需要适应。

  时尚、安全、动感,雨燕的上市为喜爱小型车的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不过,喜欢自动挡车型的朋友,恐怕还要多等几个月。

  钟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