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巧有乐趣--试驾雨燕1.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10  京华时报

  

    估计大部分人认识长安汽车都是从奥拓开始的,而最大的使用感受也是便宜和皮实,而同样是长安汽车生产的雨燕则更胜一筹,是一款更强调驾驶感受的小型家用车。

  试驾车辆:雨燕(SWIFT)1.3

  试驾时间:2005年5月

  试驾地点:试车场

  试驾人:张迪

  价格:7.98万元-9.28万元

  外观 极具魅力

  雨燕的外形可用极具魅力来形容,虽然它并未像其他日系车那样用了诸多夸张的弧线来吸引人们的眼球,然而雨燕却令许多德系车迷也忍不住要对它多看两眼。与车身不同色的A柱几乎是直立着拖住车顶,这不仅给驾驶位提供了良好的视线,更使这款车看上去十分敦厚、结实,线条直追Mini-cooper的身段;大规格的车轮被尽可能地安置在了底盘的四个角上,极大程度地增加了行驶稳定性,令雨燕生就一副运动体格。

  内饰 时尚、实用

  进入车内,满眼都是造价经济的塑料部件,好在做工尚可、布局合理。坐在丝绒质感的布料座椅里,对臀部和腰部的包裹都不错;伸手关门时,耳旁立刻发出了“嘭”的一声,完全没有了日系小车关门时的轻薄感。中控台简洁实用,橘色背灯的仪表清晰易读。电动开启的后备厢空间虽比不得POLO飞度充裕,但对于城市家庭来说也应够用了。座位满乘时是213L,后排放倒后可扩充至562L。

  美中不足:一切本着实用出发的内饰设计也就不能过分地挑剔它的做工了。

  动力 还有提升空间

  轻扭钥匙,引擎应声启动,怠速状态下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抖动,车身的整体密封和发动机的避震做得都不错。挂入1档,轻抬离合踏板后,引擎便催促着车轮前进了。1档拉到6000转/分钟后供油系统自动断油保护发动机,2档轻松冲破80km/h,由于试车场地的限制,所以未能体验到雨燕的高速驾控感受。

  美中不足:1.3升引擎的动力只能说够用,但算不上澎湃,相对于底盘的运动性来说,雨燕的动力系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雨燕线条直追Mini-cooper

内饰设计经济实用。

  操控 轻巧稳健

  雨燕身材玲珑,变线迅捷,转向灵巧。在没有任何电子行车稳定装置的前提下,以40km/h时速不带刹车通过U型弯道,车身侧倾被控制在了合理的范围,较大规格的轮胎(185/60/15)也在暗中使劲,帮助车身稳住阵脚,而这时车身只是出现了轻微的侧滑痕迹,很快便又恢复稳定状态了。

  在不到1小时的试驾时间里,雨燕灵巧稳健的操控感受给我留下了颇深的印象,其车身的刚性也已基本脱离了记忆里日系车型的软弱感。雨燕在10万元以内的小车里还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

  美中不足:助力转向系统的手感略飘,而且路感不够清晰。

  张迪 文/摄

  《京华时报》(2005年6月2日第C64版)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