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人个性化小车--试驾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2:36  新闻晨报

  内部空间较充裕

  一坐进驾驶室,感觉座椅非常舒适。雨燕座椅的布艺面料采用质地好的深色织物,手感不错。座椅的造型不俗,承托力也挺充足,软硬适度。而且驾驶席还可上下调整到自己最舒适的角度,加上可以调节角度的方向盘,可以很方便地调整舒服的坐姿。

  雨燕的后排空间坐3人也不觉特别拥挤,腿部还有舒展的空间;但对于又高又壮的乘客来说可能会有些狭小。雨燕的内部空间达到了同级车的中上水平,算是相当充裕,但储物空间和座椅变化的多样性不如飞度。座椅虽然可以4/6分倒下后来达到扩充载物空间的目的,但放平座椅后的地台并不能达到飞度那样平坦。前排座位下都设有一个小储物柜,或多或少地补偿了后尾箱载货容积较小的不足。3个小杯座和后厢“便捷小挂钩”等人性化设计让人喜爱。

  内饰风格简约

  中控台上的按钮不少却并不凌乱,造型简约的镀铬仪表清晰易读,橘黄色的背灯光线柔和,视觉效果悦目。音响和空调的控制按钮以加大的圆形设计为主,简洁明了,方便驾乘者的操作。

  无论是仪表台的塑胶还是空调、音响按键的质地和做工都相当上乘,与飞度和威姿不相上下,与以往的铃木车相比有不小的飞跃。但车厢内部过多的塑料面板可能是唯一的不足。雨燕的背门开启方式很别致,在拉手位置有一个按键,按下后厢门便会自动打开。

  适应城市路况

  雨燕搭载了日本铃木公司1.3升直列4缸16气门、四冲程水冷、多点顺序电子燃油喷射的全铝发动机。发动引擎,怠速很安静,是日本车的一贯风格。在一个长U形的路面上试车。切入1挡,起步,离合器的分离点很容易找,差不多在1/3的行程处。切入2挡,油门响应很快,引擎从2000转一直加到4000转,但车提速不快,4000转时发动机噪音开始明显了;入3挡,雨燕开始“飞”飚至时速80公里,转弯,带一脚刹车,效果很明显。方向有点轻,但指向性很精准。

  可以肯定地说,雨燕应对繁忙的城市交通状况绰绰有余。1.3升引擎在起步时的动力不算特别充足,但在繁忙时段停停走走却能轻松应付。发动机转速平稳,即使是在高速运转情况下也很顺畅。雨燕在优雅舒适的驾驶感和良好的操控性之间保持了很好的平衡。

  雨燕配备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无论出入车库还是低速转弯都能从容驾控。即使柔弱女子亦可将其轻而易举地准确操纵。

  瞬间加速、紧急制动,刹车表现非常出色,干净利落。雨燕采用标准的ABS+EBD刹车辅助制动系统、宽胎等技术设置,在转弯时优势明显展现出来。美中不足是离合、油门轻了点,脚板的操控感觉没那么明显。作者: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