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长安铃木雨燕SWIF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00  汽车驾驶员

  在我们试驾国产雨燕之前,应广大热心读者的要求,利用我们手中掌握的资料,对欧版、日版及国产雨燕先行展开一番比较

  短车鼻,轮拱突出,还有黑色的A柱,这一切让我们感到似曾相识,只少了那可爱的圆形前大灯。仿佛是经典影片《谍影重重》里的漂亮小车真正开到了我们身边,是宝马推出MINI新款了吗?

 
 欧洲版内饰与国产雨燕最为相似,但在欧洲Comfort Plus款上配备了导航系统   日本版内饰氛围运动气息浓,装嵌工艺上乘,自动变速箱暂时不会配备到国产雨燕上

 
欧洲版装备的1.3升VVT发动机运转安静,但比较乏力且油耗较高    车内空间合理,乘坐舒适,在后排落也不会感到很局促

  上面只能是一段笑谈,我们看到的将是铃木推出的新款雨燕。中国的长安铃木工厂预计以年产5万辆的能力成为全球4个同步生产雨燕的工厂之一。其他的3个分别是去年12月开始年产10万辆的匈牙利的工厂,另外,在印度的工厂年产5万辆,而在日本本土的铃木工厂也将以年产5万辆的标准生产。所不同的是在欧洲将会推出三门版,而日本本土将生产前驱和全时四驱两种版本的雨燕。

  配置上,大家相对较关心发动机这块,虽然国产雨燕使用与羚羊类似的G13B系列发动机,但这台经过改进的全铝发动机已达到欧川标准,而且在有了威姿配备VVT—I发动机销售并不理想的前车之鉴,雨燕使用这款技术成熟的G13B发动机就顺理咸章了。这款1.3升16气门发动机提供的最大功率是86马力,而日本和欧洲版雨燕采用的VVT技术1.3升发动机分别提供91和92马力,但欧洲油耗测试中这款VVT发动机表现却不理想,我们有理由相信羚羊这款在节油方面有良好口碑的G13B发动机在雨燕上也会有上佳表现。

  望梅止渴也好,画饼充饥也罢,希望这篇文章使大家对雨燕有个客观认识,请关注下期我刊对雨燕的进一步报道。

  撰文/刘磊 图片/ams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