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车型维修问答(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8:52  精品购物指南

  主持人:自动档的威姿百公里油耗超过10升这是不是正常?

  丁二平:很多车主朋友过分注重车的油耗,但是耗油不仅和车有关,还和人与路有关,要综合考虑,比如说驾驶习惯等等。但是总体来说威姿达到10个多,属于正常偏高一点。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问预热温度要达到多少合适?

  丁二平:电喷车不用预车,就是开始的时候,开得慢一点就可以了。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问,他开的是夏利,驾驶的时候偶尔有汽油味,请问是什么原因?

  何宏涛:检查供油系统的油管子和油箱是否有老化的地方,这要赶快去检查一下的好。

  主持人:这是比较危险的,要赶快去看一下。有一个朋友问夏利的节气门的清洗有没有时间限制?

  何宏涛:这大概是在两万公里的时候,要看环境,如果是比较恶劣的就要早一点清洗。

  主持人:还有一个车主问,他开车时发动机由1500转猛增到1800转的时候回落,这是否有问题?

  何宏涛:这应该是在凉车高怠速的时候出现的,如果是正常行驶的时候出现就不正常,应该去4S检查一下转速表。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问了二手车的问题,万吉祥做二手车的置换吗?

  丁二平:我们在做这个业务,去年的下半年开始我们在做二手车置换,我们在收二手车的时候不限品牌。我们做二手车的业务不是为了赚取更高的利润,而是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服务,让大家能够尽快的开上自己喜爱的汽车,所以才开展这个业务。目前我们这个业务的状况还是比较平稳的,也有很多的客户拿他们的旧车换我们的新车。

  主持人:有一个朋友问夏利7131A,03年10月出厂的,最近在起动时车有噪音,同时看到车速表的指针失灵,一两分钟以后声音消失了,今年二月起到现在就出现了5次、6次了,问是什么原因?

  何宏涛:检查一下里程表是否正常。检查一下涨紧轮,再检查一下发电机,一般发动机这一块还没什么大问题。

  主持人:还有一个车主问夏利2000原来用的是嘉士多机油,现在他们这个机油升级了,还能用吗?

  丁二平::可能这位车主手里还存了一些原来的机油,我建议不要把不同标号的机油混在一起使用。

  主持人:这样对发动机有损害,是吧?

  丁二平::这会改变机油本身的质量。

  主持人:夏利N3的用户,刚做完了首保,跑了3000多公里了,使用这车需要注意什么,还有起动的时候总熄火怎么办?

  何宏涛:车速不要太高,保持在70—80左右,起步熄火有可能是驾驶习惯有问题。

  主持人:还有一个游客问,他的威乐是自动档的,每天上下班是5公里的路程,首保前跑到外地,车速没有超过100、油耗是10个以上,是不是正常?

  丁二平: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因为他行驶的比较短,这样就没有办法平均测一个油耗,如果每天开50公里上班可能油耗就低了。

  主持人:还有一个游客说是威姿1.3自动档了,行驶了一万公里,停车等红灯就抖动,开起来就没有事儿了,问需不需要检测一下?

  何宏涛:检查一下节气门的真空管是否正常,最好去4S让师傅看一下。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问,他的自动档是威姿的,行使两万公里了,要不要去做初始化?

  何宏涛:没有必要。如果有故障的情况下会有一个灯告诉你,如果没有问题就没有必要做初始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