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期投资6千万美元福特正式进军中国汽车金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19  北京娱乐信报

  我国第四家汽车金融公司昨日成立。据悉,福特汽车信贷公司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初在中国市场开展汽车金融业务,先期将在中国市场投资6000万美元,而且随着业务增长,投资额还将增加。“福特在中国市场的推进是谨慎的,更多的是为长期发展打基础。”福特汽车信贷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班尼斯特这样认为。

   记者昨日从福特方面获悉,福特汽车金融将首先开展经销商存货融资业务,以满足经销商在中国销售福特品牌汽车的需求,同时计划在部分市场试行消费者分期付款融资业务。除为进口福特产品提供金融服务外,福特汽车金融也支持福特在中国生产汽车的销售。

   虽然在开业初期只为销售福特品牌汽车的经销商提供存货融资服务,但今后其经销商存货融资业务将拓展到Volvo、路虎、捷豹等福特旗下其他的汽车品牌。据了解,除福特汽车公司承诺的对华10亿美元的投资外,福特汽车信贷先期将在中国市场投资6000万美元。

   2003年末,中国银监会批准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进行筹建。随后,三家汽车金融公司相继成立,加上希望在金融信贷领域分得一杯羹的福特公司,目前中国已经有了四家汽车金融公司,全部都是外资公司。

   同时,被迅猛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所吸引的不止上述几家,戴姆勒·克莱斯勒服务集团也积极准备在中国开展汽车金融业务,预计下半年营业;北汽投资公司已经和现代汽车公司及一家美国公司在筹备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力争明年开始营业。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