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汽车金融公司年内在华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48  每日经济新闻

  继通用大众福特丰田纷纷在华建立汽车金融公司后,戴姆勒-克莱斯勒金融服务集团也不甘落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戴-克集团获悉,其在华的金融公司目前已进入筹备阶段,最晚将在今年底开张。对此,新华信市场咨询公司的汽车专家何晓东指出,汽车金融、人民币值、外汇等都是中国2007年全面开放金融市场的入世承诺,外资汽车金融公司对此非常看好,都在蓄势待发。

  负责企业发展和中国业务的戴-克集团董事顾儒伯博士表示,“汽车金融业务在消费者考虑购买新车时显得越来越重要,而在中国开展汽车金融业务,对戴-克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这意味着戴-克的各个部门都将进入中国市场,包括梅赛德斯轿车集团、克莱斯勒集团、商用车分部以及戴-克金融服务集团。”据悉,戴-克金融服务集团是全球第三大汽车专属金融服务提供商,2004年该集团的营业利润达到了12.5亿欧元。

  全球每年的新旧车销售收入高达1.3万亿美元,约70是融资性销售,其中新车占56,旧车占44。全球各大汽车金融服务集团面对如此巨大的一块“蛋糕”绝不会放过,纷纷加紧布局脚步。

  据悉,继2003年《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及《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出台后,银监会先后批准的5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海通用、大众、丰田、福特、戴-克)中,上海通用、大众和丰田已经开业。而北京汽车投资公司昨也传出消息称,公司计划和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以及一家美国公司合作共同组建一家汽车金融合资公司,该合资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向银监会提交申请,力争明年开始营业。这可能成为国内成立的第7家汽车金融公司,因为前不久标致雪铁龙神龙汽车和中国银行也向银监会递交了联手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申请。

  戴-克集团计划在中国投资12亿欧元,用于发展现有和未来的项目,其中包括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轻型商用车、迁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以及生产中型和重型载重车。戴-克集团董事BodoUebber说:“戴-克金融服务集团希望能让消费者尽可能轻松地购买我们品种丰富的轿车和商用车,如同在其他市场一样,我们将为轿车消费者和车队运营商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贷款税率以及‘一站式’服务。”

  事实上,跨国汽车公司在华的扩张,也越来越依赖于金融公司的帮助。在中国先期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目前都运作良好并获利颇丰。通用金融公司表示,购买通用系列车的车主直接从通用的金融公司贷款,比从银行贷款手续简单得多。

  相比而言,汽车金融公司带给消费者和经销商的便利更大,因为在目前银行的贷款政策中,对进口车的贷款审批更加严格。“一般情况下,进口车贷款几乎都不能被批准。”戴-克的一位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果有了自己的金融公司,这些客户的贷款需求就很容易能被满足。”

  而对于进口车的经销商来说,虽然从目前来看,一般能获得进口车厂家直接授权的经销商规模实力较强,但不可避免的是,随着落地完税制的正式实施,对其资金要求更高了,成立金融公司相当于是助其一臂之力。(本报记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