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起锚 宝马现代亦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45  东方早报

  国内第六家汽车金融公司开始起锚。昨天,接受记者专访的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表示,标致雪铁龙(PSA)汽车金融公司已经开始启动,有望在年内组建,中国银行、法国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SA金融”)以及神龙汽车三家公司将是这家汽车金融公司的三家股东。

  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就传闻已久的PSA汽车金融公司表示,目前,PSA汽车金融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中国银行、PSA金融以及神龙汽车三家公司将是这家公司的三家股东。昨天,法国PSA中国办事处向记者表示,PSA汽车金融公司已经完成筹建,并向银监会递交相关申请。这是继去年银监会批准大众、通用、丰田、福特以及戴姆勒-克莱斯勒之后,国内第六家汽车金融公司呼之欲出。

  2003年11月24日,PSA金融获准在北京设立代表处。PSA金融是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子公司。其主要职责是向标致汽车公司和雪铁龙汽车公司分布在全球各地的经销网点和客户提供购车贷款。2004年,PSA金融提供的贷款总额超过200亿欧元,靠其贷款购买的汽车数量超过100万辆。

  目前,在已经组建的五家汽车金融公司中,上汽通用、大众以及丰田汽车金融都已经获得银监会的开业批文。资料显示,从去年8月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获准开业至今,相关业务开展十分冷淡,截至去年底其汽车贷款总额仅为2.1976亿元。与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在国外的数百亿美元贷款额相比显得实在有些“寒酸”。

  不过,尽管暂时受阻,但汽车金融公司对在国内开展汽车金融服务的前景依然看好。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德明对中国汽车金融市场信心十足:“到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将达到1500万辆,汽车金融业也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

  目前,有意向在华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已不下十家。除了上述六家,宝马和沃尔沃卡车已经分别与招商银行和深发展合作;北京现代和GE金融也分别在寻找机会。

  早报记者 卫金桥 北京报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