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先锋--试驾哈弗C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14  深圳商报


图为哈弗CUV外观

  “哈弗”在英文里是“Hov-er”,即“自由翱翔”的意思,具有自己独立的知识产权。集豪华、动感、高精技术于一身的哈弗CUV,以纯正SUV底盘为基础,融合了轿车、MPV和SUV的特征,集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为一体,比传统的SUV更具动感活力,是一款超越了轿车和越野车的“边缘全能车型”。

  全能底盘操控自如

  哈弗CUV外观大气,给人感觉既有都市男人的优雅,又带有越野的豪情,既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外观和空间,又有轿车的舒适和操控性。

  哈弗的通过性和全能性,是轿车底盘的SUV所不不能比拟的。与很多同类车的底盘不同,哈弗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形结构,前悬挂采用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架采用螺旋簧四连杆结构。这种底盘的优势是具备运动越野性、行驶稳定性和乘座舒适性,且通过性强,适用于复杂恶劣的路面。

  在制动系统方面,哈弗采用盘式制动器,刹车平稳,性能可靠。在动力配置上,哈弗采用三菱发动机,德尔福多点电喷系统,具备功率大、扭矩高、低油耗三大特点,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油耗也优于的乘用车燃油标准。

  做工精细外观时尚

  哈弗CUV采用笼型车体概念,整体设计富有创意,曲线柔和,全面满足东方人的视觉偏好,也使整个外形凸显出强烈的运动感,圆滑而不失棱角。可调节亮度的组合水晶菱形大灯,显出视觉冲力;尾翼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行设计,动感十足,配有高位刹车灯及顶置行李架,融实用美观豪华于一体;竖置式排列后组合尾灯具有高亮度、冷光源、低功耗、寿命长等功能。

  哈弗的装备配置,也不亚于高档轿车。车载智能化自动空调、先进的仪表微处理器等,呈现出了整车的豪华性。

  人性化设计凸显安全功能

  “双区设计”是哈弗CUV的一大特色。它将整体的车体分为两个安全区:前后“冲击溃缩区”和“高强度座舱区”。

  “高强度座舱区”的设计注重于结构刚性的提高,四门防撞钢梁、地板防撞梁、支撑车顶的各组高强度支柱、车顶的横向结构等最重要的部分都做了特殊的加强;“冲击溃缩区”中设有正面碰撞多级减震吸能区,前机舱采用溃缩变形设计,将冲击损伤减至最低。另外,哈弗配置的吸能式转向管柱,当车头变形时,减轻碰撞时方向盘对驾驶者的伤害,这种结构使车身不论是受到前方、后方还是侧向撞击时,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座舱区的完整和人员的安全。(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