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在莱比锡开设新工厂 前期投资超过13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54  新浪汽车
宝马在莱比锡开设新工厂前期投资超过13亿欧元

图为宝马莱比锡新工厂

  新浪汽车讯 近日,宝马全新莱比锡工厂正式启用,德国总理施罗德、宝马集团董事会主席庞克博士出席了揭幕仪式,出席庆祝活动的还有萨克森州、萨克森-安哈特州和巴伐利亚州州长,以及莱比锡市市长。

  近几年,宝马集团延续其产品及市场攻势,拓展产品线,至今已拥有10多个车型系列。到2004年,年交付量已超过120万辆,计划到2008年,该数字将增长至140万辆。为此,新的宝马莱比锡工厂计划在项目中期将达到每天650辆的生产量,创造5,500个工作机会。

  在正式的揭幕仪式上,宝马集团董事会主席庞克博士表示了德国在汽车产业中的重要性:“德国提供了确保我们创造高水平顶级产品的所有必要条件:良好的培训,健全的基础设施,高素质并且热爱汽车的员工,优质的供应链,悠久的汽车传统,以及与员工代表们保持着建设性的合作关系。”

  宝马集团现已投资13亿欧元建设新莱比锡工厂。另外,在先期投资中,欧盟委员会拨款3.6亿欧元作为地方性支持。

  除了在莱比锡进行的投资,宝马集团自2001年,已在其世界各地的生产网络投资54亿欧元。其中,约有40亿欧元用于宝马集团在德国现有工厂的扩建。也正是在2001年,宝马集团决定在莱比锡建设新工厂。

  庞克博士说:“今天的焦点虽然是我们在莱比锡投资13亿欧元的新工厂,但我们也必须指出,宝马集团自2001年开始在德国其他工厂追加的投资是这个数字的三倍。”

  之所以选择莱比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宝马在此可获得高度的灵活性,从而保证高效的生产。庞克博士说:“我们和员工代表一起开发了宝马工时制。运用创新的工作时间概念,可获得最大的灵活性,因此实现工厂的最大生产能力,这些至少可以部分地抵消在德国生产的高出成本。”

  根据宝马工时制和与本地区工会达成的工资协议,工厂一周的运转时间在60-140小时。“这充分表明了在今天的德国,拥有灵活有序的规划,加上各方的良好意愿,一样可以实现成功的商业运作。”

  2001年7月,莱比锡/Halle地区在欧洲250多个候选地址中脱颖而出。选择莱比锡主要是因为它满足了以下要求:

  1.经济性运作和灵活性

  2.理想的地理位置和相关条件,以利于未来工厂建设

  3.拥有高素质和受过良好培训的专业雇员

  4.现有资源的利用,如工厂、供应商及后勤保障

  5.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供给及废弃物管理

  6.与宝马集团销售及配给网络的便利联系

  7.快捷、通畅的实施程序

  莱比锡/Halle地区最好地满足了以上标准。更重要的是,它邻近宝马集团在巴伐利亚的工厂,以及集中在德国南部和中部的一流供应商。另一个重要优势是该地区拥有大批高素质人员。

  宝马莱比锡工厂是宝马集团全球22家生产厂之一。宝马在全球106,000名雇员中,有80,000人在德国,德国仍是宝马生产的中心。南非、美国、以及中国工厂的生产更多来满足世界其他的销售市场。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仍在英国生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