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宝马--全球财富论坛的车和汽车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1:46  北京娱乐信报
  衡量财富的标准恐怕有很多,但是汽车肯定是一个重要指标。在北京举行的全球财富论坛上的车和汽车人同样格外引人注目。国际汽车巨头中,美国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德国宝马汽车集团总裁兼CEO赫穆特·庞克悉数到场。国内方面,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元、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庆衡等大腕云集。

  他们眼中的中国市场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今年10款新车型给中国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全球财富论坛上明确指出:“亚太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工业新一轮竞争的热点地区,预计在未来的10年中,全球汽车新增销量的一半将来自于该地区。”

  瓦格纳以中国为例,进一步阐述道:“中国汽车市场正进入一个持续稳定的发展阶段,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也将平稳保持10%的年增长率。鉴于中国乘用车市场从公车购买到私车消费的转型趋势,以及个人收入的不断增长,我们期待这个市场有一个全面的增长。”

  瓦格纳认为,充分调动全球资源满足本地消费者的特定需求是通用中国及亚太市场取得领先的关键所在。在中国,通用汽车2005年前四个月在中国的销售总量达到190676辆,同比增长7.2%,市场份额更突破10%。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还将创纪录地共推出10余款全种新产品或升级产品。

  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

  合资是自主品牌助推器
  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及亚洲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在以“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为主题的财富全球论坛上备受关注。胡茂元称,真正做大做强汽车产业才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目标。

  胡茂元说:“中国汽车产业一定要积极发展自主品牌,但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不能为了自主品牌而自主品牌,高起点参与国际化竞争,建立中国汽车产业的国际地位才是根本,因此发展自主品牌必须建立在做强做大中国汽车产业的根本方针之下。”他同时指出了发展自主品牌的四条道路:完全依靠自身力量自主开发,充分利用全球资源合作生产,深化战略合作合资生产,合资企业创建自主品牌。

  胡茂元表示,无论做大做强中国的汽车产业还是发展自主品牌,积极发展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都是非常重要的途径。针对如何发展互惠互利的战略联盟,特别是针对如何经营好50%对50%的合资企业这个世界性难题,胡茂元以其20年来发展合资合作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一套精练务实的合作理念:一个声音:目标统一步调一致;两点共识:一个团队,合作共赢;三大原则:不同意见不下达、有分歧不对立、有困难不推诿;四项要求:相互学习理解、以合资企业利益为重、规范行为、灵活务实。

  目前,上汽股份已拥有70家合资企业,利用外资超过20亿美元,销售收入20年增长84倍,去年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企业。胡茂元表示:“20年来,上汽抓住机遇、敢冒风险、顶住压力,通过合资引进的道路,迅速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技术和制造水平,大大缩短了与世界汽车工业的差距。对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和发展自主品牌来说,合资合作功不可没。”

  宝马总裁兼CEO赫穆特·庞克

  国产宝马和慕尼黑无差别
  “宝马车就是宝马车,不论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生产都是这样。”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赫穆特·庞克先生在参加17日举行的亚洲汽车产业论坛上表示。

  赫穆特·庞克称,不论是宝马、通用还是其他的品牌,都应当达到更好的质量。比方说不论是中国、美国还是德国生产的宝马车都应当是一样的,否则的话,这个品牌会被淡化,所以你一定要实现质量的统一化。“在两个不同细分市场进行竞争的话,应当了解整个市场的核心是什么,虽然一部分是销售额来决定的,但是另一方面是由人们的情感和品牌倾向决定的。我们在沈阳设立的这个厂就是如此,宝马车就是宝马车,不论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生产都是这样。”

  他们乘坐的车

  指定座驾路虎揽胜
  路虎中国作为第九届全球财富论坛的重要赞助商之一,将为出席本次峰会的全球500余名政界和商界领袖们提供30辆路虎揽胜。这些霸气十足的座驾将在为期三天的财富论坛期间与领袖们形影不离。此次路虎中国大规模赞助财富领袖们的座驾,是路虎中国的荣誉和对其在华业务的肯定,也体现了路虎中国对中国市场蓬勃发展的信心。

  汽车巨头各坐各的车

  参会的汽车业巨头,前往会场时乘坐的车辆也成为展示企业文化与品牌内涵的最佳载体。
  或许是为了炫耀旗下庞大的产品序列,世界头号汽车巨人通用汽车公司总裁瓦格纳,在北京参加财富论坛期间乘坐个性张扬的凯迪拉克CTS。宝马汽车公司总裁庞克博士选择了宝马顶级行政轿车系列——宝马7系中的745车型。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